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能吃荔枝吗

荔枝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不仅味道很好,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荔枝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荔枝核也有一定的作用,荔枝核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荔枝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孕妇能吃荔枝吗?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糖

荔枝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血液中血糖的含量,但是它的糖分含量比较高,糖尿病人要慎用。

荔枝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氨基酸

2、供能

荔枝中含有的糖分丰富,占整个荔枝营养物质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所以它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作为人体的功能水果。

3、补脑益智

荔枝可以作用与大脑,使大脑充满活力,改善疲劳、健忘、失眠等症状。

4、增强免疫力

荔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种蛋白质,可以作用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提升免疫系统的免疫功能,从而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5、止血止痛、消肿解毒

荔枝可以作用于外科患病处,起到消肿止血、止痛解毒的作用,例如外伤出血和疔疮恶肿等均能够得到缓解。

6、治疗呃逆、腹泻

荔枝可以温补健脾,可以有效的解除顽固性呃逆。同时,它还能缓解治疗夜间拉肚子等腹泻症状。

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

疏血

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症状,痛经很多是因为血液不流畅,有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用荔枝核泡水喝。这种方法很简单,但是效果也是很好的,可以让我们的血气畅通,长期的食用,还能让气色慢慢的好起来。使用过这种方法的人都说效果还不错。

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症状,痛经很多是因为血液不流畅

理气

女性朋友很多时候都是有情绪不稳定的习惯,尤其是在每个月特殊的时期,在受到一些刺激之后,会使得情绪出现大起大落,这对于自己身体的理气是非常的具有威胁性,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在平时就经常喝一些荔枝核的茶水,这样随时调理自己的气息,就不至于郁结,更不会因此出现什么严重的疾病了。

1/2页
孕妇能吃荔枝吗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