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作用不得不知道

莲子是一种很好的食材,虽然有些苦,但是具有很多的功效,莲子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银耳莲子汤也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材,银耳莲子汤的做法是什么?莲子心也是一种很好的食材,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而氧化黄心树宁碱能够抑制鼻咽癌的形成,所以食用莲子有抗癌的功效。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

2、降血压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莲心碱的结晶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暂时性降低人体内的血压,改变成季铵盐之后,就可以高效持久的降低人体内的血压。莲子中还含有一种非结晶生物碱Nn-9,非结晶生物碱Nn-9属于季铵碱,而非结晶生物碱Nn-9这种物质有比较强的降低人体内血压的功效,非结晶生物碱Nn-9能够帮助人体释放组织胺,扩张外周血管,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功效。

3、缓解男子遗精现象

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有抑制性欲的作用,所以对于有遗精或者滑精症状的男子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莲子来缓解这些症状。

4、滋补身体

莲子是一种很珍贵的补品,其中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也有很多的营养物质。莲子中的蛋白质含量是很高的,还含有棉子糖,这种物质能很好滋补身体,所以病后或者是产后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可以适量的食用莲子,来滋补身体,具有很好的作用。

5、强健心脏

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而这些生物碱有着很好的强健心脏的作用,对于心律不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材料主料:银耳,莲子,枣子,枸杞,冰糖各适量。做法1、银耳用清水泡开,将底部泛黄的硬结剔出,然后撕碎备用。一般就用三、四朵即可。

2、莲子需要中间无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随自己喜好。

3、汤锅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够,要留出蒸发的余地,煮的过程中间不可加水。

4、将银耳、冰糖(三两左右)、枣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开火,加热,煮沸,一定要不断搅锅,防止银耳胶质粘锅,煮开后,关小火熬煮,也要不断搅锅。

5、莲子易熟稍后放入。

1/2页
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银耳莲子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