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核桃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帮你改善血液循环

核桃的吃法

1.琥珀核桃仁

功效:润肺止咳,健脾健胃

食材:白芝麻,核桃仁,冰糖,清水,麦芽糖

做法:将核桃仁摊开放在烤盘里,调节烤箱至150度,并烤10分钟。在锅里倒入清水,放入麦芽糖,小火煮着,然后放入冰糖,用中火煮开,稍稍推开冰糖,不要搅拌,熬至糖浆浅金黄,放入核桃仁,再调至小火,撒上芝麻,让核桃仁均匀沾上糖浆,再将裹好糖浆的核桃仁拨开,关火,倒入烤盘里,平摊开,晾凉透,然后就可以享用美食啦!

将核桃仁摊开放在烤盘里

食用后记:这样做核桃,完美解决了核桃外面那一层皮衣苦涩的味道。用筷子夹起一块琥珀核桃仁,可能还会捎带着另一块核桃仁,将其缓缓送入嘴中,核桃仁本身的清脆带着芝麻的清香,配上甜甜的糖浆,香甜酥脆,让人欲罢不能。

2.核桃饼干

食材:蛋液,低粉,细砂糖,生核桃仁,黄油

做法:将黄油软化,搅打至顺滑,加入细砂糖,打发至体积膨大,颜色稍变浅,分三次加入蛋液,每次都要搅拌至蛋液和黄油彻底融合之后才能加入下一次。生核桃用上下火120度烘焙至酥脆,晾凉,用手掰成小块,加入黄油中,搅拌均匀。筛入低粉,用手抓成面团,面团整理成长方形,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至硬,45分钟左右,冷冻好的面团取出,用刀切成4毫米厚的小块,将饼干面团一一排放进垫了锡纸或油纸的烤盘上,使用中层,上下火,180度,烘焙20分钟,至表面颜色金黄即可。

食用后记:轻轻咬上一口,嘎嘣脆,将核桃的营养完美融合于饼干中,不管是在课间,还是在工作闲暇之余,都是解决小饿小困,恢复活力的美食良药。

核桃的禁忌

1、上火者忌食

核桃是一种性质温热的干果类食物,人体进食后会加重体内的火气。上火者本身体内火气较重,食用核桃很可能会加重牙龈肿痛、口腔溃疡或皮肤长痘等上火症状。

2、腹泻者忌食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人体进食后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腹泻者本身可能消化不良,食用高油脂的核桃很容易因消化功能减弱而加重腹泻的症状。

3、三高症者少吃

核桃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脂肪,过多食用很容易引起血糖、血脂和血压升高。糖尿病、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患者平时好少吃核桃,以免加重糖尿病、高血脂症和高血压的病情。

核桃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脂肪

4、不长期过量食用

核桃是一种不易消化的高脂肪类坚果食品,其中的脂肪虽然有助于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但是物极必反且会释放大量热量。人体长期过量食用核桃,不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肥胖和上火的症状,还容易升高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我们平时在吃核桃时应控制好量,每天五个左右为好。

5、带核桃褐色薄皮食用

核桃褐色薄皮中含有很多营养元素,在食用核桃时好连同核桃的褐色薄皮一起吃进去,以免降低核桃的营养和保健价值。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核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核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核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疾病有很好的帮助,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核桃的功效核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