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核桃的好处 这种食物让你快速进入睡眠

核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核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核桃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核桃的好处

一把核桃睡个好觉

可以说现在失眠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主要是人们的压力也一直增加,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吃一点核桃来缓解这种症状,美国的一项新研究指出,在我们出现睡眠障碍的时候吃一把核桃能帮你睡好觉。它能够改善人的睡眠质量。

一把核桃睡个好觉

不过我们有一点是要注意的,就是核桃本身含有丰富含脂肪,所以在睡觉之前是不能吃太多的,如果吃了很多的核桃反而会影响睡眠。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吃一把核桃就可以了,或者喝一碗用核桃粉和黑芝麻粉调成的糊,有助于睡眠。

益心脏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核桃对我们的心脏是有好处的,核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因此吃核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吃核桃补大脑

可将核桃仁加冰糖捣成“核桃泥”,密藏在瓷缸内,每次取两匙,用开水冲和,冲时盅中有一层白色液体浮起,这就是“核桃奶”,腴美可口。

助美颜

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

核桃还能抗衰老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补充微量元素

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秋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可见经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体,又能抗衰老。有些人往往吃补药,其实每天早晚各吃几枚核桃,实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补药还好。

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

核桃的吃法

黄酒核桃仁

材料:核桃五个,白糖50克,黄酒50毫升。

做法:核桃去壳与白糖一同磨至膏状,加入黄酒后小火煮10分钟即可。

功效:对健忘、久喘、腰疼、习惯性便秘、老人便秘等病症有疗效。

核桃栗子红豆粥

材料:红豆、核桃仁、栗子适量。

1/2页
核桃的吃法核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