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常吃杏仁可以预防这个病

杏仁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杏仁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具有很多的功效。生活中杏仁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杏仁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杏仁的功效

1、镇咳、平喘作用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杏仁可以帮助我们咳嗽气喘。本品主入肺经。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滋润肺部,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如果我们的身体有咳嗽或是一些呼吸系统疾病出现,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杏仁,能够缓解症状。

适当的吃一点杏仁可以帮助我们咳嗽气喘

2、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杏仁对我们的消化系统有很好的帮助,杏仁味苦下气,且富含脂肪油。我们要知道脂肪有对人体来说有很好的效果,脂肪油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提高肠内溶物对黏膜的润滑,患有便秘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杏仁,它能够帮助我们滋润肠胃。

3、消炎、镇痛作用

苦杏仁苷分解之后就会产生苯甲醛静安息香缩合酶作用生成安息香。这个物质在镇痛方面有很不错的功效,现在有很多人都会使用苦杏仁治疗晚期肝癌可解除病人的痛苦,这种治疗的方式是不需要使用止痛药的,它的效果非常好。

4、降血糖作用

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肿瘤药阿脲引起的糖尿病的作用。采用阿脲诱发小鼠高血糖方法证明:预先腹腔注射3g/kg苦杏仁苷48h后再测血糖,结果表明苦杏仁苷可特异性地抑制阿脲所致的血糖升高并且作用强度与血液中苦杏仁苷的浓度有关。

5、降血脂作用

临床报道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Spiller(1990年)认为杏仁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患者轻度升高的血脂且无需严格限制饮食。

6、抗肿瘤作用

有关杏仁抗肿瘤机理的研究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杏仁抗肿瘤机理的研究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①一部分学者认为癌细胞中含有大量β-葡萄糖苷酶,该酶能水解苦杏仁苷产生氢氰酸(HCN)、苯甲醛和葡萄糖。由于癌细胞缺少硫腈生成酶则该酶具有对HCN的解毒作用,使HCN变成无毒的硫腈化物,由于正常细胞缺少β-葡萄糖苷酶而含有大量的硫腈生成酶。依据该理论苦杏仁苷应该能够选择性杀死癌细胞而对正常细胞几乎无害。

②苦杏仁苷可以帮助体内胰蛋白酶消化掉癌细胞的透明样黏蛋白膜,从而使体内白细胞更易接近癌细胞并吞噬掉癌细胞。

③有人发现苦杏仁苷有类似NaSCN和NaOCN是能够影响胸腺嘧啶核苷,并进入肝瘤细胞DNA和肿瘤细胞,并对磷酸盐及氨基酸的吸收。

杏仁的吃法

杏仁瘦肉汤

1/2页
杏仁的禁忌杏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