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紫薯的好处 常吃这一物助你快速增强免疫力

紫薯是我们在提到粗粮的时候很容易就想到的一样食物,紫薯的颜色很漂亮,用来煮粥特别好看,而且味道也是甜甜的,很多人都爱吃。吃紫薯的好处是什么?不少人对于这个问题都不太了解。紫薯的做法有哪些?假如你想知道,那么今天的文章千万不要错过了!

吃紫薯的好处

吃紫薯的好处

1、促进胃肠蠕动

吃紫薯能够让我们的肠道蠕动的速度加快,假如平时有便秘的问题,吃点紫薯是很不错的。紫薯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进入我们的肠道之后,能够让粪便更快的被排出来,从而达到润肠和通便的作用。长期的便秘危害是很大的,便秘患者记得多吃紫薯哦!

2、增强免疫力

吃紫薯还能够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让我们的抵抗力更强,不容易生病。这得益于紫薯中的黏液蛋白以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它们能够滋养五脏,特别是让肝脏更加健康。有些人到了气温变化的时候就容易生病,这及时免疫力差的表现。

3、抗氧化

吃紫薯还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因为紫薯中有一种家具做花色苷的成分,也就是强效的抗氧化剂。当我们摄入足够的抗氧化剂的时候,就可以对抗体内的自由基,达到保护身体的作用。氧化会让我们的肌肤老化,也会让器官功能衰退,因此抗氧化是很有必要的。

4、护肝

紫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我们应该知道肝是人体主要脏器之一,如果人体的肝脏出现了问题,一般是由于四氯化碳引起的,紫薯中含有的花色苷对于抑制这种物质有很好的效果,从而达到护肝的作用。

紫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

5、防治心血管疾病

防治心血管疾病除了长期吃药之外,不妨尝试以吃紫薯的方式进行。因为它含有的花色苷有减少心血管病作用。

6、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1/2页
紫薯的做法紫薯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