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这种食物减少身体中的胆固醇

豆腐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豆腐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的营养物质丰富。生活中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豆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腐的功效

1、丰富的营养

豆腐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食物,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豆腐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更是丰富的,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身体补充需要的蛋白质,豆腐中含有多种矿物质、脂溶性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

豆腐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食物

2、规避高胆固醇

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豆腐是由大豆制成的,我们要知道大豆本身就是一种植物,它含有的胆固醇非常少,所以豆腐中的胆固醇几乎可以算作是零,豆腐是一种不含有胆固醇,并且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它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大家可以多吃一点。

3、帮助降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在平时适当的吃豆腐,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的,豆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可以帮助人体扩张血管、提高血管紧张度的作用,所以在吃豆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4、有益于大脑健康

豆腐中的卵磷脂含量也很可观。卵磷脂是一种能维持脑细胞正常代谢、运转的物质,因此吃豆腐可以提高大脑的活性,增强你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5、减少咀嚼压力

男性若是牙口不太好,吃豆腐就没错了。豆腐软糯,咀嚼起来不费劲,又能满足人们的营养需求。在豆腐的所有做法之中,「蒸」是能尽量保留其营养价值的做法。

豆腐的吃法

豆腐大虾煲

【豆腐大虾煲的食材】嫩豆腐1块,对虾8只,蘑菇120克

嫩豆腐1块,对虾8只,蘑菇120克

火腿100克,胡萝卜50克,姜 10克,蒜10克,

料酒1匙,盐3克,香菜少许。

豆腐大虾煲的制作过程

1用来做这道菜的食材,豆腐、对虾、蘑菇等等。

2嫩豆腐切块,蘑菇切片,胡萝卜削皮切片。

3对虾剪去须,背部开刀去除黑线,火腿切薄片。

4炒锅烧热油,爆香姜蒜后放入虾,爆炒至转红色,盛起虾待用。

1/2页
豆腐的吃法豆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