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银耳的功效 这种食物帮你消除身体毒素

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洗净撕成小块,西芹洗净切段

2、把银耳放入开水锅中焯水,捞出过凉水沥干

3、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油,放入西芹翻炒

4、添加盐、白糖翻炒均匀

银耳泡发洗净撕成小块

5、放入银耳翻炒至熟即可出锅

西芹炒银耳制作简单,很容易就可以做成哦。

三、金针银耳炖鸡汤

金针银耳炖鸡汤以鸡腿、银耳、金针、枸杞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鸡腿洗净块,银耳泡发洗净撕成块,金针洗净备用,姜切片

2、准备炖锅,依次放入姜片、鸡腿、银耳,倒入足量的水,盖上锅盖开大火煮沸

3、转中火,放入金针、枸杞继续炖煮

4、添加盐、鸡精等调味料煮熟即可起锅

金针银耳炖鸡汤就制作完成,非常有营养哦!

银耳的禁忌

1.冰糖银耳虽然功效好,不过含糖高,日常生活中适度食用。晚上睡前尽量不要食用,避免引起血液粘度增高。

2.银耳吃之前一定要用冷水先泡开,泡开之后再用温水泡半小时,然后清水洗几遍,将没有泡开的、发黄的部位一定要去掉。

3.如果银耳变质就不能吃了,避免引起中毒。变质的银耳表现为干银耳是焦黄或是绿褐色,颜色不鲜亮,易碎,蒂部有黑点或是橘红色的斑块,经过水浸泡之后,发粘并且有异味。

如果银耳变质就不能吃了,避免引起中毒

4.隔夜的银耳也是不能吃的。这是由于银耳含有硝酸盐类,存放时间长的话就会通过细菌分解成亚硝酸盐,这个时候再食用,就会使得亚硝酸进入血液内,氧化人体的血红蛋白,失去携带氧气功能,导致中毒。

5.银耳颜色过白的是经过漂白加工的,颜色暗黄的是储存时间过长的,这些都不适宜购买。在买银耳的时候要选择颜色微白、朵大并且有光泽、胶质厚的。

6.新鲜的银耳也不能吃,因为新鲜的银耳含有卟啉,这是种光感物质,一旦被食用,在经过太阳照射就会引起日光性皮炎。症状表现为皮肤瘙痒、水肿以及疼痛或是坏死。日常吃的银耳都是经过太阳暴晒处理的,卟啉差不多已分解完,在经过水的泡洗可以放心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吧了银耳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银耳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银耳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食物了。

2/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