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常吃豆腐帮你补充这种物质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豆腐能够为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很好的功效。生活中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喝,还可以凉拌吃,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豆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腐的功效

1、丰富的营养

豆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其实不仅如此,豆腐中也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脂溶性维生素等,能够为我们补充营养,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了。

豆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我们应该知道豆腐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含有丰富的钙物质,钙物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身体中缺少钙那么会引起多种症状,吃豆腐算是饮食补钙的一种,特别是很多的年轻人都有轻微缺钙的情况,吃豆腐正好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2、规避高胆固醇

我们应该知道豆腐是大豆制成的,而大豆是一种植物,可以,说是豆腐中基本是不含有胆固醇的,并且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平时多吃一点豆腐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可以说它是一种比肉类还更有利于健康的食物。

3、帮助降血压

豆腐中含有镁元素,镁具有扩张血管、提高血管紧张度的作用,因此吃豆腐便有辅助降血压的好处。

4、有益于大脑健康

豆腐中的卵磷脂含量也很可观。卵磷脂是一种能维持脑细胞正常代谢、运转的物质,因此吃豆腐可以提高大脑的活性,增强你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5、减少咀嚼压力

男性若是牙口不太好,吃豆腐就没错了。豆腐软糯,咀嚼起来不费劲,又能满足人们的营养需求。在豆腐的所有做法之中,「蒸」是能尽量保留其营养价值的做法。

豆腐的做法

照烧汁豆腐

【食材】豆腐1块,小葱2根、照烧汁1汤匙、蚝油1汤匙、香菇小酱1汤匙、淀粉1汤匙、清水适量、油适量、盐2克

豆腐1块,小葱2根、照烧汁1汤匙

做法

备好食材,这个香菇小酱是原味的,假若您喜欢辣的,可以换成辣椒酱试试、豆腐浸泡一会儿捞起,沥干水后切成麻将牌大小,一厘米左右的厚片

烧热锅,倒入食用油,油温升高时,将豆腐整齐码在锅内,中小火,煎至两面焦黄色。锅里煎豆腐的同时,将酱汁调好,倒入半碗清水,倒入照烧汁、蚝油、盐、香菇酱、淀粉、搅拌均匀

将葱头部分放入锅中,再淋入调好的酱汁,轻轻翻动拌匀,遮上锅盖焖煮片刻、大火收汁后,撒下葱花,铲起即可

香烤豆腐

1/2页
豆腐的功效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