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百合的功效 常吃它润肺止咳效果显著

百合是一种我们在喝汤的时候经常会看到的东西,多数人都只是它具有很好的保健左右,但是具体百合的功效是什么可能很少有人说得清楚。百合的做法也有很多,想吃的话可以换着样吃,不容易吃腻。百合的做法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吧!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功效

润肺止咳

吃百合对于润肺的效果特别好,百合中的粘液质是很多的,这种成分能够润燥、去火,从而达到润肺效果。不少人在秋季的时候会有咳嗽不停的情况,这个时候吃点百合是很不错的。如果平时有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也可以吃点百合。

宁心安神

吃百合对于安神的效果也很显著,中医认为百合是属于寒性的食物,而且入心经,因此有心烦、心浮气躁情况的人,吃了百合之后可以达到宁心、安神的效果。有些人总是喜欢想得太多,或者有失眠、多梦、情绪抑郁的情况,都可以吃百合进行改善。

美容养

吃百合对于美容养颜同样具有良好的效果,百合里面有维生素和粘液质,这两种成分可以有效的滋养皮肤细胞,让皮肤的代谢速度加快,保持年轻的状态。爱美的朋友可以在平时把百合和红枣、银耳等一起煮汤喝,这样美容的效果会更显著。

抗癌

百合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因为百合含有丰富的活性生物碱,这种物质进行体外组织培养,能抑制癌细胞增殖,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增强免疫功能

百合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因为百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物质。百合的提取液可以增强机体活力抑制2,4-二硝基氯苯所致迟发型过敏反应。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

镇静催眠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试验证明,每晚睡眠前服用百合汤,有明显改善睡眠作用,可提高睡眠质量。

痛风发作的辅助治疗

百合含有丰富的秋水仙碱,可用于痛风发作关节痛的辅助治疗。秋水仙碱不影响尿酸的排泄,而是通过抑制白细胞的活动及吞噬细胞的作用,减少尿酸形成的尿酸盐沉积,起到迅速减轻炎症,有效止痛的作用,对痛风发作所致的急性关节炎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1/2页
百合的功效百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