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想要皮肤好平时常吃它

杏仁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杏仁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杏仁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杏仁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杏仁的功效

1、美容作用

杏仁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杏仁中本身含有丰富的脂肪油,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效果,脂肪油可使皮肤角质层软化,能够帮助我们润燥护肤,在平时多吃一点杏仁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色素沉着、雀斑、黑斑等,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杏仁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

2、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杏仁对我们的消化系统是非常好的,虽然杏仁有一点苦,但是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含有的脂肪油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润滑肠胃,减少便秘的出现,吃杏仁有润肠通便之功能。

3、抗肿瘤作用

杏仁抗肿瘤的效果可以说是很不错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7,并且可以说是含量比较多的了,而维生素B17又是极有效的抗癌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吞噬身体中的癌细胞,对正常健康的细胞无任何毒害。

4、降低心脏病

杏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性。

5、辅助减肥

这是因为杏仁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非常少,并且能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想减肥的人士,可以把杏仁当作零食吃,在一定程度上有辅助减肥的作用。

杏仁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非常少

杏仁的吃法

杏仁吃法一、香煎杏仁南瓜饼

原料:南瓜100克、面粉、糯米粉适量、杏仁、黑芝麻、香菜叶子若干。

制作步骤

1、南瓜切薄片;

2、杏仁、香菜叶、黑芝麻洗干净沥干水分;

3、南瓜蒸熟;

4、把南瓜压成泥,加入糯米粉和面粉,两种粉的比例是1:1,粉的分量只能是加到面团不粘手为好;

1/2页
杏仁的禁忌杏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