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南瓜子的功效 想要预防胃炎不妨多吃这一物

南瓜子你爱吃吗?这种从南瓜里面取出来的籽,看似很不起眼,不过却有很多人都喜欢吃。南瓜子的功效有很多,营养价值很高,孕妇可以吃南瓜子吗?也许你会有这样的疑问,因为吃南瓜子也存在一些禁忌,想了解具体情况就请看下文吧!

南瓜子的功效

南瓜子的功效

预防胃炎

吃南瓜子具有预防胃炎的效果,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淀粉以及胡萝卜素等成分,它们会共同作用于肠胃,让我们的肠胃更加健康,远离胃炎的困扰。另外从中医的角度看,南瓜子也具有健脾的效果,因此想要脾胃健康,记得多吃哦!

嫩肤、抗衰老

南瓜子里面的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含量也是很高的,这些成分对于我们的皮肤有很好的滋养作用,经常吃可以让皮肤更加的细腻、有光泽。不想很快变老的朋友,可以试试看吃点南瓜子,由于它的抗氧化成分比较多,所以还能抗衰老。

预防肾结石

吃南瓜子能够预防肾结石,因为它含有不少的磷,这个成分可以让我们的尿道更加健康,让一些矿物质难以在尿道内停留,很快的排出体外,从而达到预防结石的效果。如果是已经患有结石的朋友,同样可以常吃南瓜子来帮助治疗肾结石。

保护前列腺

南瓜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含有的锌元素是比较多的,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改善男子前列腺疾症,它是一种治疗前列腺疾病很好的食物。很多人会患有前列腺疾病都是因为身体中缺少锌元素,吃南瓜子刚好可以弥补这一点。

此外南瓜子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有关实验证明,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

消除致癌物质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适当的吃一点南瓜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南瓜子中含有一种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物质,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可以帮助我们肝脏和肾脏加强功能,是一种不错的食物。

强心脏、降三高

在平时多吃一点南瓜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三高,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泛酸,这个物质对人体来说是比较有好处的,能够有效的缓解静止性心绞痛,能够很有的降低血压。对那些高血脂症、高胆固醇症和防止血栓形成以及抗机体氧化均有预防作用。

在平时多吃一点南瓜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三高

控制血糖含量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1/2页
南瓜子的功效南瓜子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