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核桃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预防大脑衰老

核桃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核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关于核桃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核桃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核桃的功效

1、补虚强体-提供营养:核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核桃中含胡桃油的混合脂肪饮食,这个物质可以让我们的体重增加,并且也可以让血清白蛋白增加,还能够降低我们身体总的胆固醇,故核桃是难得的一种高脂肪性物质的补养品。

核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消炎杀菌-养护皮肤:桃核仁具有很好的抑菌消炎作用。并且对我们的皮肤也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将核桃仁捣烂制成的核桃焦油氧化锌糊膏,它对于治疗皮炎、湿疹,有效率可达100%。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油脂,有利于润泽肌肤,保持人体活力。

3、防癌抗癌:核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我们要知道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中。核桃对于预防多种肿瘤,如食道癌、胃癌、鼻咽癌、肺癌等都有很好的抑制效果。此外,核桃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身体的器官。

4、健脑防老: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

5、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排除血管壁内的“污垢杂质”使血液净化,从而为人体提供更好的新鲜血液。此外,核桃还可用于治疗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

6、 核桃仁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有非常好的补脑效果,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7、 核桃仁可有效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核桃还可用于治疗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同时,可提升白细胞,保护肝脏。8、 核桃仁含有大量维生素E,经常食用有润肺、黑发的作用。

9、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10、 润燥滑肠:用于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同时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的功效,对止咳也有一定疗效。

核桃的吃法

1.琥珀核桃仁

功效:润肺止咳,健脾健胃

食材:白芝麻,核桃仁,冰糖,清水,麦芽糖

白芝麻,核桃仁,冰糖,清水,麦芽糖

做法:将核桃仁摊开放在烤盘里,调节烤箱至150度,并烤10分钟。在锅里倒入清水,放入麦芽糖,小火煮着,然后放入冰糖,用中火煮开,稍稍推开冰糖,不要搅拌,熬至糖浆浅金黄,放入核桃仁,再调至小火,撒上芝麻,让核桃仁均匀沾上糖浆,再将裹好糖浆的核桃仁拨开,关火,倒入烤盘里,平摊开,晾凉透,然后就可以享用美食啦!

食用后记:这样做核桃,完美解决了核桃外面那一层皮衣苦涩的味道。用筷子夹起一块琥珀核桃仁,可能还会捎带着另一块核桃仁,将其缓缓送入嘴中,核桃仁本身的清脆带着芝麻的清香,配上甜甜的糖浆,香甜酥脆,让人欲罢不能。

2.核桃饼干

食材:蛋液,低粉,细砂糖,生核桃仁,黄油

做法:将黄油软化,搅打至顺滑,加入细砂糖,打发至体积膨大,颜色稍变浅,分三次加入蛋液,每次都要搅拌至蛋液和黄油彻底融合之后才能加入下一次。生核桃用上下火120度烘焙至酥脆,晾凉,用手掰成小块,加入黄油中,搅拌均匀。筛入低粉,用手抓成面团,面团整理成长方形,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至硬,45分钟左右,冷冻好的面团取出,用刀切成4毫米厚的小块,将饼干面团一一排放进垫了锡纸或油纸的烤盘上,使用中层,上下火,180度,烘焙20分钟,至表面颜色金黄即可。

食用后记:轻轻咬上一口,嘎嘣脆,将核桃的营养完美融合于饼干中,不管是在课间,还是在工作闲暇之余,都是解决小饿小困,恢复活力的美食良药。

1/2页
核桃的功效核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