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想不到杏仁可以预防这个病

杏仁是一种常见的干果类食物,它本身可以说是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生活中杏仁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杏仁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杏仁的功效

杏仁本身本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生物活性物质杏仁苷,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可以和人体癌细胞中的葡萄糖苷酶发生作用,能够有效的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同时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自由基因的侵害。

杏仁本身含有的蛋白质含量比较丰富,这个物质可以说是对人体非常好的,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并且其中的大量纤维也可以让人减少饥饿感,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肠癌的出现。肥胖者如果可以适当吃点杏仁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杏仁本身含有的蛋白质含量比较丰富

我们要知道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大家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滋润皮肤,并且可以抑制体内的活性酪氨酸酶,消除色素沉着。这样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让人强面色变得更为红润,是一种很不错的美容食品。

杏仁中的杏仁苷有抗突变的效果,对人体内的蛔虫及不良菌群有一定的杀伤力,同时从杏仁中提取的蛋白质具有抗炎症和镇痛的功效。

杏仁还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杏仁中富含的杏仁苷可降低抗肿瘤药物引起的高血糖,使人的血糖保持在正常水平,对保护心血管系统有重要作用。

由于杏仁富含脂肪油,所以能够提高肠粘膜的润滑作用,有助于排宿便,尤其是对一些年老体弱的慢性病患者,吃点杏仁能改善身体的不适感。

甜杏仁中含有非常多的单不饱和的脂肪酸和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能够有利于心脏的健康,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预防人体出现各种心律失常等现象。

杏仁的吃法

杏仁吃法一、香煎杏仁南瓜饼

原料:南瓜100克、面粉、糯米粉适量、杏仁、黑芝麻、香菜叶子若干。

制作步骤

1、南瓜切薄片;

2、杏仁、香菜叶、黑芝麻洗干净沥干水分;

杏仁、香菜叶、黑芝麻洗干净沥干水分

3、南瓜蒸熟;

4、把南瓜压成泥,加入糯米粉和面粉,两种粉的比例是1:1,粉的分量只能是加到面团不粘手为好;

5、揉成不粘手的面团;

6、分成小团,搓圆再压扁成南瓜饼,压上杏仁、香菜叶、黑芝麻;

1/2页
杏仁的禁忌杏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