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核桃的好处 常吃这一物头发乌黑浓密

吃核桃具有补脑的作用,这点应该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但是核桃除了对大脑好,还有很多别的作用哦!核桃的吃法也很多,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变为美食了。核桃的禁忌是什么?爱吃核桃的人,一定要知道。具体的情况,请看下文进行了解吧!

核桃的好处

核桃的好处

益智健脑

核桃含有大量的ω-3脂肪酸,这是我们的人体非常需要的一种物质,如果缺少了,会导致思维能力受到影响,记忆力下降。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常吃点核桃,帮助提升脑力,让大脑更加健康。如果老人经常吃,就不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生发乌发

核桃里面的蛋白质含量也比较多,如果我们能够常吃,那么就可以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从而达到滋养秀发的作用。如果我们的头发中蛋白质含量不足,就可能会有分叉、干枯以及脱发等问题。想要头发好,记得常吃核桃。

润肤防衰老

核桃里面的维生素B、E以及微量元素含量都是很高的,还有不少的不饱和脂肪酸,因此吃核桃之后可以让我们的皮肤更加有弹性,并且不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爱美的朋友应该常吃核桃,不仅能够美容,还可以达到长寿的效果哦!

预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抗氧化剂,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压有益。美国饮食协会建议人们每周好吃3次核桃,能有效预防中风、老年痴呆等症。

补肾

历代医学家都认为核桃油补肾的作用。核桃中ω-3脂肪酸含量可观,ω-3脂肪酸有提高精子成熟度和精子膜功能的作用。

核桃的吃法

1.琥珀核桃仁

琥珀核桃仁

功效:润肺止咳,健脾健胃

食材:白芝麻,核桃仁,冰糖,清水,麦芽糖

做法:将核桃仁摊开放在烤盘里,调节烤箱至150度,并烤10分钟。在锅里倒入清水,放入麦芽糖,小火煮着,然后放入冰糖,用中火煮开,稍稍推开冰糖,不要搅拌,熬至糖浆浅金黄,放入核桃仁,再调至小火,撒上芝麻,让核桃仁均匀沾上糖浆,再将裹好糖浆的核桃仁拨开,关火,倒入烤盘里,平摊开,晾凉透,然后就可以享用美食啦!

1/2页
核桃的吃法核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