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核桃的功效 这种食物竟能补虚强体

核桃是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核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核桃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核桃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核桃的功效

1、补虚强体-提供营养:已经有一些研究表明了,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胡桃油的混合脂肪,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使体重增长,并且能够血清白蛋白增加,而血胆固醇水平升高却较慢,在平时多吃一点核桃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可以说是难得的一种高脂肪性物质的补养品。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胡桃油的混合脂肪

2、消炎杀菌-养护皮肤:桃核仁本身具有很好的杀菌效果。我们可以将核桃仁捣烂制成的核桃焦油氧化锌糊膏,这样可以帮助治疗皮炎、湿疹,并且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油脂,有利于润泽肌肤,能够帮助保持人体活力。

3、防癌抗癌:很多人 应该不知道,其实核桃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核桃有效成分对抑制肿瘤有很好的 效果。核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癌症,如食道癌、胃癌、鼻咽癌、肺癌、甲状腺癌等。此外,核桃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身体器官。

4、健脑防老: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

5、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排除血管壁内的“污垢杂质”使血液净化,从而为人体提供更好的新鲜血液。此外,核桃还可用于治疗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

6、 核桃仁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有非常好的补脑效果,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7、 核桃仁可有效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核桃还可用于治疗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同时,可提升白细胞,保护肝脏。8、 核桃仁含有大量维生素E,经常食用有润肺、黑发的作用。

9、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10、 润燥滑肠:用于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同时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的功效,对止咳也有一定疗效。

核桃的吃法

一、琥珀核桃

材料

核桃仁、冰糖、水、芝麻

核桃仁、冰糖、水、芝麻

做法

1、油锅加热到五成热时,转成小火,加入核桃仁,慢慢炸酥;

2、注意火候的控制,不要将核桃仁炸糊了,以免味道变苦,用铲子轻轻碰核桃时,能感觉到很酥脆即可;

3、另起一锅,加入冰糖和水,比例控制在糖2:水1,大火烧至沸腾后转成小火,不停搅拌,慢慢熬至汤水开始冒出均匀的黄色气泡,

然后倒入炸好的核桃,快速的翻炒均匀,使之均匀的裹上糖浆;后撒上适量芝麻即可。

二、黑森林野核桃栗子红豆粥

原料

1/2页
核桃的功效核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