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鸡蛋的好处 记忆力差不妨多吃这一物

3、鸡蛋不要与豆浆同吃

不少人的早餐都会选择豆浆鸡蛋的搭配,有些人会选择在豆浆中打入鸡蛋花,又或者在吃完鸡蛋后用豆浆解渴。其实豆浆含有一种胰蛋白,单独饮用豆浆的话会有很好的营养作用,但是当这种胰蛋白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往往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鸡蛋不要与豆浆同吃

4、鸡蛋不要与鹅肉、兔肉同吃

鸡蛋不适合与兔肉、鹅肉一起吃,这是因为兔肉、鹅肉偏寒性,而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5、鸡蛋不要与鳖同吃

鸡蛋与鳖同吃也容易出现胃肠不适,由于鳖肉比较滋腻,如果是患上感冒,或者寒湿体质的人一般都要尽量少吃,特别是孕妇跟刚生完宝宝的产妇,进补时需要留意不要同时吃这两种食物。

鸡蛋怎么做

土豆鸡蛋饼

材料:土豆、鸡蛋、胡萝卜。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用擦丝器擦成丝,胡萝卜也少量擦丝,打入一个鸡蛋,加少许盐搅拌成蛋液。

2、剩下的胡萝卜切薄片,用工具做出造型。

3、平底锅刷少量油,淋入蛋液,表面没成型的时候翻入胡萝卜片,两面煎熟即可。

小诀窍

1、土豆和胡萝卜用擦丝器擦丝,口感更加柔软细嫩,也更容易煎熟。

2、土豆丝多些,胡萝卜丝少量,因为土豆淀粉含量高,可以作为主食食用,而且淀粉让饼更容易成型,不会散。加入胡萝卜可以增加营养,颜色搭配更加鲜艳。

平菇蛋汤

原料

鸡蛋3个、鲜平菇250克、青菜心50克、绍酒1茶匙、盐、酱油、鸡粉适量。

鸡蛋3个、鲜平菇250克

制作方法

1、将鲜平菇洗净,撕成薄片,在沸水中略烫一下,捞出待用;将鸡蛋磕入碗中,加绍酒、少许盐搅匀;青菜心洗净切成段。

2、炒锅置旺火上,倒约2汤匙油烧热,下青菜心煸炒,放入平菇,倒入适量水、鸡粉烧开,加盐、酱油、倒入鸡蛋,再烧开即成。

总结:鸡蛋的好处还是很多的,常吃鸡蛋是很不错的一个养生方法。假如你平时不怎么爱吃,为了健康,也应该吃点鸡蛋哦!其实鸡蛋有很多好吃的做法,比如说搭配平菇或者是做成土豆鸡蛋饼,不仅方法简单容易操作,而且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

2/2页
鸡蛋的好处鸡蛋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