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这类人多吃红枣好处多

很多人都知道吃红枣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不仅能补血,还能养血安神,那么红枣的功效和作用具体有哪些呢?我们经常用红枣和银耳熬成红枣银耳汤来食用,那么红枣银耳汤的功效有哪些呢?红枣银耳汤的做法也是很简单的,那么银耳红枣汤的做法你知道吗?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益胃

对于脾胃比较虚弱的人来说,红枣是一种很好的补品。经常腹泻、全身无力的人来说,每天吃几个红枣,或者是和白术、党参一起服用,具有很好的益气补血的作用,不仅能调理脾胃,还能增强食欲。红枣也可以和生姜一起服用,还能治疗饮食不当导致的胃胀、呕吐等等症状。

对于脾胃比较虚弱的人来说,红枣是一种很好的补品

2、补气养血

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

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4、缓和药性

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红枣银耳汤的功效

1、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美容养颜;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

2、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有补气和血之效;

3、银耳中的膳食纤维能帮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有减肥的作用;

4、红枣银耳汤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功效;

1/2页
银耳红枣汤的做法红枣银耳汤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