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百合的好处 常吃它润肺止咳效果好

百合属于一种中药,但是我们在平时更多的会把它当做蔬菜来吃。吃百合的好处有很多,对于养生比较感兴趣的朋友,一般都会经常吃。百合的做法有哪些?如果你也想吃点百合,但是又不知道方法,那么不妨仔细阅读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百合的好处

百合的好处

润肺止咳

吃百合具有止咳的效果,因为百合有不少的粘液质,这种物质的润肺效果很好,能够快速的止咳。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季,很多人都会出现秋燥的情况,偶尔的会有咳嗽问题,在这个时间吃点百合,保护自己的呼吸道和肺部是很好的。

宁心安神

吃百合还可以安神,适合经常心烦、失眠的人群食用,另外因为它是属于凉性的食物,因此吃了之后去火效果显著。现在有很多人平时的生活压力比较大,造成了心情烦躁、睡眠质量差的问题,假如你也偶尔会有这样的情况,记得吃点百合改善。

美容养颜

百合的养颜效果也很好,爱美人士应该多吃。由于它的维生素和黏液质含量很多,因此吃了之后皮肤会得到有效的滋养。吃百合可以让皮肤的代谢能力增加,废旧的角质会更快的剥落,从而让肌肤看起来更加的白皙、细腻、具有透明感。

抗癌

百合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因为百合含有丰富的活性生物碱,这种物质进行体外组织培养,能抑制癌细胞增殖,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增强免疫功能

百合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因为百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物质。百合的提取液可以增强机体活力抑制2,4-二硝基氯苯所致迟发型过敏反应。

镇静催眠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试验证明,每晚睡眠前服用百合汤,有明显改善睡眠作用,可提高睡眠质量。

痛风发作的辅助治疗

百合含有丰富的秋水仙碱

百合含有丰富的秋水仙碱,可用于痛风发作关节痛的辅助治疗。秋水仙碱不影响尿酸的排泄,而是通过抑制白细胞的活动及吞噬细胞的作用,减少尿酸形成的尿酸盐沉积,起到迅速减轻炎症,有效止痛的作用,对痛风发作所致的急性关节炎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1/2页
百合的功效百合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