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百合的好处 常吃这一物美容养颜效果好

百合怎么吃

百合莲子汤

材料

百合70克,莲子100克,冰糖25克。

百合70克,莲子100克

做法

将百合、莲子和黄花用温水清洗干净,之后放盆中,加水,蒸熟之后加冰糖,之后再蒸化冰糖。在早晚的时候空腹喝。

干百合桂圆甜汤

材料

干百合,干桂圆肉,糖冬瓜,蜜枣,杞子,红枣。

做法

将百合、桂圆、杞子和红枣清洗干净,之后全都放入煲中,大火煮开之后用小火煮半小时,不用放糖。

百合莲子银耳羹

材料

银耳花3朵、莲子20克、干百合20克、冰糖100克、枸杞10克、清水适量。

做法

把银耳用温水泡发约半小时后洗净,剪去根部,然后用手撕成小片;莲子、百合和枸杞也分别用温水泡发。

莲子、百合和枸杞也分别用温水泡发

把撕成小片的银耳放入砂煲内,倒入足够多的清水,开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转文火煲2个半小时。

待银耳煮至浓稠后,放入冰糖搅拌均匀、然后倒入莲子,盖上锅盖小火煮半小时。后放入百合和枸杞再煮15分钟左右即可熄火,将煮好的银耳羹放入冰箱冷藏后食用口感超级赞。

总结:小小的百合居然有这么多的好处,是不是让你感觉到很吃惊呢?假如你在平时从来都不吃百合,那么一定要在以后去试试看。做百合汤的时候建议使用砂锅,这样煮出来的汤味道会更好,如果实在没有,那么就用电饭锅也可以。

2/2页
百合怎么吃百合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