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紫薯的好处 吃它能够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很多人都爱吃,多数人都喜欢它绵密的口感,还有香甜的味道,但是你知道吗?其实看似不起眼的紫薯,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对身体的好处很大。紫薯的吃法也是很多的,简单几步就能变身美味的点心,想了解的朋友请看下面的介绍!

紫薯的好处

吃紫薯的好处

1、促进胃肠蠕动

吃紫薯对于促进排便的效果很不错,因为紫薯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是比较高的,吃了之后便秘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假如在平时吃蔬菜比较少,或者是爱吃一些油炸食物,那么便秘的可能就会比较大,每天吃一个紫薯帮你解决便秘问题。

2、增强免疫力

吃紫薯具有很好的增强免疫力的效果,紫薯中含有黏液蛋白,这是一种能够提升免疫力的物质,对于保护肝脏效果也不错。紫薯中的矿物质也有很多,常吃对于身体也不错。假如平时体质比较虚弱,常常会生病,建议吃点紫薯来改善。

3、抗氧化

紫薯的颜色是深紫色的,其实从它的颜色我们就可以判断出,这是一个抗氧化效果很好的食物。因为多数的深色食物都含有花青素,经常补充可以让我们的衰老速度变慢。假如平时比较忙,状态不好,处于亚健康的情况,可以吃点紫薯。

4、护肝

对吃紫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我们应该知道肝是人体主要脏器之一,如果人体的肝脏出现了问题,一般是由于四氯化碳引起的,紫薯中含有的花色苷对于抑制这种物质有很好的效果,从而达到护肝的作用。

5、防治心血管疾病

防治心血管疾病除了长期吃药之外,不妨尝试以吃紫薯的方式进行。因为它含有的花色苷有减少心血管病作用。

6、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紫薯富含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

7、减肥瘦身

吃紫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鲜紫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1/2页
紫薯的做法紫薯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