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鸡蛋的好处 常吃鸡蛋还有助于减肥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有很多的做法,不仅能炒着吃、煮着吃,还能炖着吃,那么吃鸡蛋的好处有哪些呢?煮鸡蛋是一种鸡蛋的吃法,而且煮鸡蛋的营养价值是高的,那么煮鸡蛋需要煮多长时间?蒸鸡蛋羹也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做法,蒸鸡蛋羹的做法你知道吗?

吃鸡蛋的好处

有助于减肥

鸡蛋还能用来减肥,这个很多人都不知道。主要是因为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食用之后能让人有一种饱腹感。早餐吃了鸡蛋之后就会太会觉得饿,这样下来,一天吃的食物就会相对的减少,能量的需求量也就降低了。研究也表示,以鸡蛋做早餐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有助于减肥

提高记忆力

鸡蛋中含有很多的卵磷脂,也是身体的神经系统中很重要的一种原因元素。卵磷脂在进入人体之后会被很好的消化,可以释放吃胆碱,这种物质对于记忆力是很有好处的。所以,对于学生和上班族等等需要脑力劳动的朋友来说,鸡蛋是每天都要吃的食物。

保护视力预防白内障

在鸡蛋的蛋黄中有两种抗氧化物质——叶黄素和玉米黄素(都属于胡萝卜素),叶黄素天然存在于人的眼睛里,包括:黄斑、视网膜、玻璃体、角膜等组织中,是保持眼睛健康的重要物质。研究表明,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的摄入量与视网膜的健康水平成正比,同时也可能降低患白内障的风险。蛋黄中的脂肪,还可以促进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的吸收利用率。

另外,鸡蛋中的锌,还可以帮助减少眼睛黄斑变性的风险,加重老人可以常吃哦!

降低心脏病风险

发表在《美国营养学院学报》上的一项研究称,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以将中风的风险降低12%。健康的成年人常吃鸡蛋可以显著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因为鸡蛋中含有高半胱氨酸(一种氨基酸),它往往与心脏病发病风险的升高紧密关系。

指甲丰满、皮肤光泽细腻

鸡蛋里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铁,平均100克中含铁元素约13毫克。而补充铁元素的直接变化就是可以改善反甲症状、改善人体皮肤的干燥状况。

指甲丰满、皮肤光泽细腻

水煮蛋煮的时间区别

后要说的是,坚持早餐吃鸡蛋是一个不错的饮食习惯,平常人的话每天吃一颗就够了,如果是孕妇或者正在减肥健身的人可以加到两颗。至于很多人担心的吃鸡蛋会影响体内胆固醇水平,目前来说还没有研究能明确这件事情,而更多的证据表明饱和脂肪才是高胆固醇的罪魁祸首。总之,为了健康,请给自己的早饭加上一个鸡蛋,要是嘴馋再加一两个也无妨。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

1/2页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吃鸡蛋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