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食醋的作用 它竟还能用来减肥

食醋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调味品,不仅能让我们的菜更美味,还有一些其他的妙用,那么食醋的作用有哪些呢?食醋是通过一定的方法制造而成的,食醋的酿法是什么?很多人都热衷于减肥,食醋也可以用来减肥,食醋减肥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一看。

食醋的作用

一、促进血液循环

冬天很多MM手脚冰凉,那是因为身体气血不足,血液循环不通引起的,食用醋泡脚可以加速人体内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有效改善手脚冰冷的现象。

促进血液循环

二、滋润肌肤

过氧化脂质是女性美容的一大杀手,也是导致很多疾病的源头。听说慈溪也喜欢用食醋来美容,这是不假的,食醋中的主要成分就是醋酸,这种物质对于皮肤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同时,在洗脸水中加入一些食醋,也具有很好的嫩肤效果,所以食醋可以用来滋润皮肤。

三、去除脚气

很多人都有脚气,脚气复发的时候,会奇痒无比,还会有脱皮、异味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真菌感染导致的。食醋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能杀死皮肤表面的一些细菌,还能清洁皮肤。所以有脚气的时候可以用醋来泡脚,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所以说食醋能祛除脚气。

四、减肥

食醋中含有的氨基酸不仅可以消耗人体脂肪,而且能促进新陈代谢顺利完成,但是在饭前食用容易伤胃,因此在饭后半小时内喝醋佳,不久之后你就会看见你的迷人小蛮腰!

食醋中含有的氨基酸可以消耗人体脂肪

食醋的酿造

1、中国传统的酿醋原料,长江以南以糯米和大米(粳米)为主,长江以北以高粱和小米为主。现多以碎米、玉米、甘薯、甘薯干、马铃薯、马铃薯干等代用。原料先经蒸煮、糊化、液化及糖化,使淀粉转变为糖,再用酵母使发酵生成乙醇,然后在醋酸菌的作用下使醋酸发酵,将乙醇氧化生成醋酸。

1/2页
食醋减肥法食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