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个食物身体不会缺钙

【食材】豆腐2块、 香酥炸粉15克 、盐3克、 油少许、 红葱头1个、 酱油2汤匙、 辣椒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豆腐用清水浸泡一下、沥干水、切成小三角形,豆腐切十字刀后,斜着切两刀便出来这些三角形啦

均匀撒上盐粉、撒上香酥炸粉,尽量让每一块豆腐粘上炸粉、盐粉

将豆腐整齐码在烤盘上,用刷子在每一块豆腐上面刷一层食用油、将烤盘放入烤箱底层、遮上烤箱门,通电,上下发热管同时调到200度,烤25分钟、至豆腐表面焦黄色即可。

将豆腐整齐码在烤盘上,用刷子在每一块豆腐上面刷一层食用油

蘸料制作:葱头去皮、洗净切碎,放入碗中,倒入酱油、加少许辣椒、香油拌匀即可,不喜欢辣椒可以加香菜或葱花、蒜蓉、均可

虾皮豆腐菜心汤

【食材】豆腐1块、菜心1小把、虾皮一小撮、红葱头1个、橄榄油少许、盐3克、清水适量

做法

备好食材,菜心有好几个品种,凡是菜心都可以,不用太刻意非要同款,葱头用来增香提味、豆腐切小块,虾皮洗净、葱头去外衣切片、菜心洗净后切小段,将豆腐块用盐水焯一下,去除豆腥味,捞起沥干

热锅,倒入橄榄油,下葱头、虾皮煸出香味,倒入3碗左右清水,大火煮沸、倒入豆腐块和菜心,煮至沸腾调入盐,拌匀后盛起,即可食用

菜心不要煮的太久,丢下锅中煮3-5分钟略变色即可,煮的时间过长,色泽暗哑口感也不好。

豆腐的禁忌

豆腐与蜂蜜

这种搭配不会形成结石,但是却容易导致腹泻,特别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千万不要这样的吃,会对身体的肠胃造成严重的伤害,腹泻也会更加严重的。主要是因为豆腐有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而蜂蜜则有甘凉滑利的作用,二者碰到一起,就会引起人体的肠胃不适,及时不适同时烹饪,也不能前后脚通吃的。

豆腐与小葱

小葱体内也含有草酸,豆腐拌小葱,虽然味道好,但是大家还是要少吃的哦,不易被吸收,而且不仅不容易被人体吸收,长期吃,还会影响人体身体发育,造成人体缺钙的现象。

豆腐拌小葱,虽然味道好,但是大家还是要少吃的哦

豆腐与茭白

茭白是水中的植物,其体内也含有草酸,与豆腐搭配一起烹饪,非常容易人体不易消化的沉淀物,也容易长结石的哦。

豆腐与菠菜

有一道菜叫青菜豆腐,但这里的青菜仅仅是青菜,而不能理解为青色的菜,很多人误认为青菜,自然也包括菠菜,那就真的犯下大忌,菠菜与豆腐绝对不能搭配在一起,菠菜中含有的草酸与豆腐中的钙容易氧化成为人体不易消化沉淀物,形成结石,所以千万不要让豆腐装上菠菜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腐的功效,在了解了豆腐后,是不是更喜欢豆腐了。豆腐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也能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这些都是对机体有益的作用,大家可以常吃豆腐。

2/2页
豆腐的功效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