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鸡蛋的好处 多吃这种食物有助于减肥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

别用沸水煮蛋

用沸水煮鸡蛋的话,鸡蛋会在水中翻滚,蛋壳就很容易被撞碎,有的时候还会把蛋白露出来。鸡蛋中蛋白质的凝固并不需要很长的时间,一般在六七十度就可以了,如果用沸水煮鸡蛋的话,那么蛋白就有可能会像橡皮一样,所以煮鸡蛋的时候,不要将盖子盖上。

别用沸水煮蛋

煮的时间要短,煮后要冷却

蛋白全熟,蛋黄也完全凝固的鸡蛋需要煮10分钟,可如果你想要一个蛋黄嫩嫩的水煮蛋,大概6分钟就可以了。如果鸡蛋煮的时间过久,就会有难闻的硫的气味。另外要注意的是,把鸡蛋从锅里拿出来后要立即用凉水冷却,否则残余的温度会让蛋继续加热而变老。

陈一些的鸡蛋更好剥

我们都觉得新鲜的好,不过水煮蛋其实没必要用太新鲜的。因为稍微陈一些的鸡蛋反而更好剥。如果把鸡蛋在冰箱里储存几天,其pH值就会稍微升高,蛋白和内层蛋壳的黏合度会稍微变松。

蛋黄外面变绿没关系

如果鸡蛋煮得太老,你会发现蛋黄外面有一层绿色。这是蛋黄中的硫化物和铁发生了反应,并没有任何危害。只要煮的时间别太长,就可以避免。

蒸鸡蛋羹的做法

材料鸡蛋2个、凉开水约5汤匙(75ml)、盐1/2茶匙(3克)、厨房纸巾1张、香油1/4茶匙(1ml)

做法1)鸡蛋液打散,直到蛋清和蛋黄均匀的混合在一起,不要有大块的凝结。

2)加入凉开水(不要直接加生水),一边加,一边拌匀,然后加入盐,充分搅匀。

3)用漏网过滤掉气泡,或者厨房纸巾将蛋液表面的气泡吸掉,保证液体表面光滑平整,这样整出来的鸡蛋羹,才不会有难看的蜂窝。

这样整出来的鸡蛋羹,才不会有难看的蜂窝

4)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蒸锅中,大火加热,当蒸锅中的水沸腾后,转为小火,蒸约10分钟即可。出锅后,顺着碗的边缘淋上一点点香油。

小诀窍:1、不要用生水来调和鸡蛋液,否则蒸出的蛋羹不平整,会有蜂窝。另外,也不要用开水来调和蛋液,这样会使蛋液被烫熟,蒸出的成品出现结块。用凉开水,也就是烧开后自然冷却的水,来调和蛋液,可以说,是蒸出平滑蛋羹的第一步。

总结:鸡蛋的好处这么多,是不是感觉很吃惊呢?在买鸡蛋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买土鸡蛋,价格要贵很多。实际上研究已经证明,土鸡蛋和洋鸡蛋的营养价值是差不多的,只是口味不一样而已。所以,大家也没有必要非买土鸡蛋不可。

2/2页
鸡蛋的好处鸡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