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红薯的好处 吃它竟能抗糖尿病

红薯是粗粮中大家都比较爱吃的一种,因为它的味道很甜,而且口感也是软绵绵的,不像别的粗粮那么难咀嚼。红薯的好处是什么?常吃这种食物,对于身体的保健效果特别好。红薯怎么吃?除了烤红薯之外,吃法还有很多,一起来了解一下!

红薯的好处

红薯的好处

抗糖尿病

吃红薯对于辅助治疗糖尿病具有一定的效果,有的人认为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红薯的,因为它很甜,实际上经过研究发现,红薯中的提取物能够帮助调节胰岛素的水平,让胰岛素的敏感性得到提升,从而达到控制血糖的效果。

补气血

吃红薯的补气血效果也是不错的,中医认为贫血的人吃红薯可以帮助改善贫血,而且还可以让脸色变得更加好看。红薯消化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因此大家在吃的时候应该注意少量多次的原则,不要一次性吃太多。除了红薯,红枣和菠菜也能补血。

通便减肥

减肥人群记得常吃红薯!吃饭的时候不要再去吃精细的粮食,像是白米和白面都是不利于减肥的,可以替换成红薯之类的粗粮。这样坚持吃一段时间,就会不知不觉的变瘦了。红薯中的纤维素也比较多,所以说还能帮助排便。

不过在减肥的时候,吃红薯也要注意量,每顿吃一个拳头大小的红薯就可以了,不要以为吃红薯减肥,于是一次性吃很多,那样也是会长胖的。另外红薯中的糖分比较多,假如本身有糖尿病或者是高血糖,那么可能就不适合吃红薯了,需要大家注意。

抗衰老

经常吃红薯也能抑制黑色素的生长,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吃红薯也能够抑制皮肤的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促进毒疮愈合

把生红薯碾碎后,敷在热毒疮周围

把生红薯碾碎后,敷在热毒疮周围,有缓解疼痛的作用,生红薯本身具有消炎去毒、促进皮肤生长的作用,敷在毒疮的四周,能把毒疮内脓水逼出,促使毒疮尽快收口愈合。

有利于心血功能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

1/2页
红薯的好处红薯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