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吃它竟能够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豆腐是一种我们经常使用的豆制品,虽然说看起来很普通,但是由于它的口感,而且做法有很多,所以多数人都是比较爱吃的。豆腐的功效是什么?这个问题估计很少有人会去考虑,如果你对豆腐比较感兴趣,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功效

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吃豆腐对于改善更年期症状效果很不错,因为豆制品里面都含有大豆异黄酮,一种天然的雌性激素。在更年期的时候女性本身的雌性激素分泌会减少,从而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适当的补充雌性激素则可以调节状态,而且效果很好。

补充营养

豆腐中的营养成分是很高的,比如说蛋白质、氨基酸以及维生素B族等等。有一些人不爱吃肉,或者是对于鸡蛋和牛奶会过敏,那么就可以常吃一些豆腐,它也是一种高蛋白质含量的食物。身体虚弱的朋友,每天吃一些豆腐是很好的。

补钙

豆腐中的钙质含量比较高,虽然说大豆中的钙质含量不是特别高,但是在豆腐加工的过程中加入了卤水,这种物质提升了豆腐中的钙和镁含量。平时补钙的时候除了吃钙片、喝牛奶,还可以常吃一些豆腐,缺钙的人群一定要记住哦。

促进脑部发育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豆腐是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脑部发育的,我们应该知道豆腐是由大豆制成的,豆腐虽然经过加工了,但仍然保留了大豆中含有的卵磷脂,这个物质对我们的大脑是非常重要的,经常食用豆腐有助于增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

预防癌症

豆腐中含有的蛋白酶抑制素、植物固醇

豆腐中含有的蛋白酶抑制素、植物固醇、大豆皂苷等成分都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吃豆腐可降低乳腺癌、胃癌、结肠癌的发生概率。

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中的皂苷、卵磷脂、大豆蛋白及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另外,豆腐热量很低,并且不含胆固醇,是三高人群及冠心病、动脉硬化患者的理想食物。

1/2页
豆腐的功效豆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