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鸡蛋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记忆力更好

2.用平底锅加入香油高火加8成热,放入原料煎成玉米饼,清香可口。

3.荷包蛋

材料:鸡蛋1个或数个,酱油、糖适量。

1.炒锅内放少许油,烧热后,磕入鸡蛋,两面稍煎

2.加适量酱油和糖(按个人喜好加量)水,烧开略煮,将火灭掉即成。

4.鸡蛋布丁

材料:鸡蛋1个,牛奶适量,4勺糖。

鸡蛋1个,牛奶适量,4勺糖

1.把牛奶和糖混合搅拌,接着放入微波炉加热2分钟。

2.鸡蛋打好,和加热好的牛奶混合搅拌。

3.把搅拌好的牛奶和鸡蛋再放入微波炉加热,在热的时候,要看看布丁成型了没有,可以拿出来看。

4.等到布丁成型了,放温或凉就可以吃了,还可以放冰箱冰冻。

5.赛螃蟹

材料:鸡蛋5个,油80克,香醋1汤匙,绍酒1茶匙,葱末、姜末各少许,盐、味精。

1.把鸡蛋磕入碗中,将蛋清和蛋黄分开,置于不同的碗中,各放少许盐搅匀待用。

2.炒锅放油,烧热,下蛋黄炒熟,盛起待用。

3.锅中再放油烧热,下葱末、姜末爆香,放绍酒、香醋、味精,倒入蛋清和蛋黄,炒至水汽渐干,蛋上发亮即成。

鸡蛋的禁忌

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鳖肉

吃完鸡蛋后吃鳖肉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鳖肉性滋腻,患有感冒或体内寒湿的人一般都不要吃。再加上鳖肉性甘平,孕妇跟刚刚生完宝宝的产妇及消化系统不好的人都不能吃。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鳖肉

2、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消炎药

炎症发作时,好不要在吃完鸡蛋后吃药,特别是消化道疾病,有腹泻症状的,更加不能吃鸡蛋。因为鸡蛋富含蛋白质,会加重胃肠负担,同时还会影响药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鸡蛋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鸡蛋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鸡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

2/2页
鸡蛋的做法鸡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