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对消化器官好

杏仁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多吃一点杏仁可以帮助我闷改善消化系统,还具有非常好的抗肿瘤效果。生活中关于杏仁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杏仁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杏仁的功效

1、镇咳、平喘作用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杏仁具有非常好的止咳平喘的效果,我们要知道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会被微生物酶或苦杏仁本身所含的苦杏仁酶水解,之后就会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达到镇咳、平喘作用。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杏仁具有非常好的止咳平喘的效果

2、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杏仁对我们的消化系统有多的好处,我们应该知道杏仁本身味苦下气,并且也含有富含脂肪油。脂肪油对人体来说是非常好的,它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所以说在平时多吃一点杏仁有润肠通便之功能,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肠胃的功能。

3、抗炎、镇痛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杏仁具有抗炎镇痛的功效,特别是苦杏仁苷分解产生的苯甲醛静安息香缩合酶作用生成安息香。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镇痛,所以说在国内有人用苦杏仁治疗晚期肝癌可解除病人的痛苦,食用杏仁甚至可以不需要止痛药了。

4、抗肿瘤作用

苦杏仁能帮助体内胰蛋白酶消化癌细胞的透明样黏蛋白膜,使体内白细胞更易接近癌细胞,并吞噬癌细胞。

5、降血糖作用

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肿瘤药阿脲引起的糖尿病的作用。采用阿脲诱发小鼠高血糖法证明,预先腹腔注射3g/kg苦杏仁苷48h后测血糖,结果表明苦杏仁苷可特异性地抑制阿脲所致的血糖升高,作用强度与血液中苦杏仁苷的浓度有关。

6、降血脂作用

临床报道,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Spiller(1990年)认为杏仁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患者轻度升高的血脂,且无需严格限制饮食。

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

7、美容作用

根据肺合皮毛理论,在临床上对某些皮肤疾病可从宣肺法论治,配伍食用杏仁,常获捷效。现代研究证明,苦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油可使皮肤角质层软化,润燥护肤,有保护神经末梢血管和组织器官的作用,并可抑杀细菌。此外,被酶水解所生成的HCN能够抑制体内的活性酪氨酸酶,消除色素沉着、雀斑、黑斑等,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8、其他作用

苦杏仁苷具有抗突变作用,能减少由安乃近、灭滴灵、丝裂霉素C等引起的微核多染性红细胞的数量。

杏仁的吃法

杏仁吃法一、香煎杏仁南瓜饼

1/2页
杏仁的禁忌杏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