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人不能吃南瓜

很多人喜欢吃南瓜,南瓜吃起来甜甜的,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南瓜子晒干之后也可以食用,食用之后对人体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南瓜饼也是南瓜一种比较常见的做法,南瓜饼的做法你知道吗?南瓜虽好,但是有些人不能食用,南瓜哪些人不能吃?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1、南瓜子可以有效保护前列腺

南瓜子有保护前列腺的作用。前列腺会分泌一种激素,但是这种激素要依靠脂肪酸。但是南瓜子中刚好有前列腺需要的这种脂肪酸,所以男性朋友食用南瓜子对于前列腺来说是非常好的,不仅具有保护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还能治疗前列腺的一些疾病。

南瓜子可以有效保护前列腺

2、南瓜子具有很好的降压功效

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的泛酸,也就是我们平时所称的维生素B5,泛酸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们缓解心绞痛的疾病,并且南瓜子对于高血压人群也是具有很强的降压功效。

3、南瓜子对牙龈萎缩有更好功效

在年龄大了之后,就会出现一些牙龈萎缩的症状,但是南瓜子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尤其是磷和维生素E的含量是很高的,这两种物质对于牙齿的保健也是很有好处的,所以牙龈萎缩的人可以适量的食用南瓜子,对于牙龈的健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还能预防牙龈萎缩。

南瓜子对牙龈萎缩有更好功效

4、南瓜子可以杀灭体内寄生虫

南瓜子具有非常好的驱虫效果,而且其治疗效果好,副作用也特别小,在清晨空腹的时候食用服用南瓜子,一小时之后再用槟榔煎服,随后使用硫酸镁导泻,那么大部分患者在五六个小时之后,就会有虫体排出,对于吸血虫病,更是首选的食疗之物。

南瓜饼的做法

主料:南瓜300克,糯米粉300克

辅料:红豆适量,面包糠适量,白糖适量

1/2页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南瓜饼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