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补钙效果好

豆腐是一种豆制品,它的价格特别便宜,现在物价这么高,是很难得的了。豆腐的功效有哪些?如果常吃豆腐,对于我们的身体有不少的好处。豆腐的做法有哪些?如果你对做饭不怎么在行,那么不妨看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学习一下吧!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功效

功效一:补钙

豆腐多数人都知道它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但是实际上它的钙含量也是很丰富的。在做豆腐的过程中会加入卤水,当然也有不加卤水的豆腐,有了卤水之后,豆腐就会变得含钙更高了。常吃高钙食物,可以帮助预防骨质疏松症。

功效二: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里面的脂肪酸和卵磷脂比较多,这些成分对于我们的心血管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平时你有一些三高之类的问题,那么就可能会慢慢的发展成心脏病,常吃一些豆腐这样的食物,可以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哦。

功效三: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人在50岁左右的时候会进入更年期,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有一个更年期的过程的。在更年期的时候,人会有不少的症状,感觉不舒服。建议常吃豆腐,它含有的植物性激素能够帮助调节人的内分泌,从而缓解更年期的症状。

功效四:替代牛奶

豆腐中富含蛋白质,每100克豆腐中含蛋白质15.7克,营养价值与牛奶相似。有些人因为乳糖不耐症,不能喝牛奶,所以对于控制慢性病、不吃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很好的替代品。

功效五:清热养生

中医理论认为,豆腐味甘,性平,偏甘寒,具有很好的润燥作用。实际上,豆腐就是清热养生的食物,经常吃豆腐的人,能补气养气、清热通便、生津止渴、清热肠胃,更适于易上火体质、口臭有异味、肠胃不畅等养生者食用。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做法

泡菜瘦肉炖豆腐

【食材】豆腐2块、瘦肉50克、泡菜汤1包、红葱头3个、油适量、清水少许、盐少许

1/2页
豆腐的功效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