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促进身体代谢

5、往晾凉的浓稠蛋奶液中加入柠檬汁、鲜奶油和大杏仁碎拌匀,再将混合液倒入容器中(高度别超过6厘米),放进冰箱冷冻,4小时后每小时翻拌一次防冰渣生成,以保证口感细腻。冷冻7小时后可食用,食用前再撒上一些杏仁碎。

制作小技巧

1、也可以用蜂蜜来替代细砂糖,口感依然很好,而且更加健康。

2、别担心鲜奶油不健康,人造奶油才含有影响健康的植脂末。

也可以用蜂蜜来替代细砂糖,口感依然很好,而且更加健康

吃法二、芒果杏仁茶

材料:中型芒果1个、香蕉1根、美国大杏仁20颗、矿泉水60毫升、蜂蜜适量

制作步骤

1、将芒果去皮去蒂后切块备用,将香蕉去皮后切块备用;

2、将芒果块、香蕉块、大杏仁、蜂蜜和矿泉水倒入搅拌机,搅打2分钟制成果泥状即可食用。

食用注意事项

1、食用前可以先放到冰箱里冰镇10分钟,这样口感更佳。

2、大杏仁开袋之后需要密封保存。建议大家用铁皮盒子,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储存,这样可以防止泛油、虫蛀和受潮。万一因受潮变得不脆了也别担心,放在烤箱中用180度的温度烤3分钟,拿出晾凉就可以恢复脆脆的口感了。

杏仁的禁忌

1、杏仁内含有氰化钾,是一种剧毒化合物。生吃或吃多是会中毒的。炒熟或煮熟每次吃5-10g对便秘很有好处,但是它主要是用来做药的,不可当花生果来吃。

2、凡阴亏、郁火者,则不宜单味药长期内服如肺结核、支气管炎、慢性肠炎和干咳无痰等症禁忌单味药久服。

杏仁内含有氰化钾,是一种剧毒化合物

3、杏子味酸性大热且有滑胎作用,由于妊娠胎气胎热较重故一般应遵循"产前宜清"的药食原则,而杏子的热性和及其滑胎的特性为孕妇的大禁忌。

4、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氢氰酸,能使组织窒息而死亡,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而故为了避免其毒性物质透过胎盘屏障以去影响胎儿,孕妇禁食杏仁。

5、杏仁附有大量的脂肪酸,对于婴儿及其大便溏泻的人则可造成或是会加重腹泻。对于杏仁导致的这些轻度的不适症状,还可用刮去粗皮的杏树皮60g用水煎服,或是饮梅子汁解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杏仁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杏仁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杏仁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杏仁的禁忌杏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