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竟能抗肿瘤

杏仁的功效有哪些?这种苦苦的坚果,一看就知道很有营养,因为苦味的食物基本上都是很养生的。杏仁虽然说吃了对身体很好,但是不少人都不愿意吃,其实只要你知道它的吃法,就会爱吃了。想了解更多,就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杏仁的功效

杏仁的功效

抗肿瘤作用

肿瘤分为两种,良性的以及恶性的,不管是哪种肿瘤,都是要引起重视的。杏仁中含有一些特殊的物质,能够帮助杀灭癌细胞,预防和缓解癌症。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就要有意识的去吃一些杏仁,已经确诊癌症的患者也要常吃它。

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吃杏仁是可以提升消化系统的功能的,现在有很多人在平时的饮食不规律,不知道科学的搭配食物,导致消化系统受到损伤。建议平时对吃不是很在意的人,要多吃一些杏仁,让杏仁帮助修复你的肠胃损伤,缓解各种肠胃不适的症状。

抗炎、镇痛作用

吃杏仁还具有止痛的效果,在很多疾病发作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这个时候我们会想到使用止痛药物,杏仁中含有的安息香就是一种止痛药。另外杏仁还可以抗炎,身体有一些小的炎症的时候,像是过敏、牙龈发炎等,就可以吃它。

镇咳、平喘作用

吃杏仁具有平喘的效果,这点估计不少人都已经知道了。杏仁里面的苦杏仁酶是在治疗感冒和肺炎等疾病的时候都会用到的一种成分,可以帮助减轻咳嗽和喘息的症状。患有这样的疾病的时候,大家在治疗的同时,可以搭配吃一些杏仁。

降血糖作用

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肿瘤药阿脲引起的糖尿病的作用。采用阿脲诱发小鼠高血糖法证明,预先腹腔注射3g/kg苦杏仁苷48h后测血糖,结果表明苦杏仁苷可特异性地抑制阿脲所致的血糖升高,作用强度与血液中苦杏仁苷的浓度有关。

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

降血脂作用

临床报道,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Spiller(1990年)认为杏仁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患者轻度升高的血脂,且无需严格限制饮食。

1/2页
杏仁的功效杏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