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咳嗽怎么办 做呼吸练习帮你治疗这种疾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咳嗽的情况,咳嗽了会让我们的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咳嗽怎么办

一旦出现了咳嗽我们应该要尽早的治疗,咳嗽的朋友应该要减少空气流动。大家要注意,避免吹风、风扇、暖气和空调,这些都是导致我们身体出现咳嗽的主要因素,并且因为流动的空气还很有可能会使咳嗽恶化。

一旦出现了咳嗽我们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多数的人会出现咳嗽主要的因素是风寒导致的,已经出现了咳嗽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避免冷风吹到,不然很有可能会出现咳嗽 恶化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流动的空气可能会令呼吸道更加干燥,大家会感觉自己喉咙比较痒,引起咳嗽。

做呼吸练习。咳嗽比较严重或是咳嗽比较久的朋友们,应该在生活中适当的做一下呼吸练习,虽然多数呼吸练习的目的都是治疗长期疾病,常见的就是慢性肺栓塞疾病,不过有一点我们应该要,呼吸练习也可以治疗咳嗽。

在众多类型的呼吸练习中,可以尝试“控制呼吸”或“撅嘴呼吸”法。比如撅嘴呼吸法,先将嘴巴嘟起,像是吹口哨一样,然后慢慢呼气,心里默数4下。

药物治疗。如果咳嗽还是没有缓解,可以试试止咳药物。

止咳药物通常含有两种成分:稀释粘液的祛痰成分,以及阻止咳嗽反射的抑制剂。看看挑选的止咳药物包装上的成分表,选择适合你的止咳药。

医生可以开含有可待因止咳糖浆的处方单,可待因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咳嗽抑制剂。由于可待因有成瘾性,一定要遵循医嘱,按照剂量指引使用。

缓解喉咙不适。如果咳嗽刺激喉咙充血,可以试试喉糖、吃点冰凉的东西(比如棒冰)或是用盐水漱口。

很多咳嗽药物都含有少量麻醉成分减少咳嗽反射。冰凉的东西,比如棒冰,也一样可以暂时麻痹喉咙

尝试薄荷的产品。不管是薄荷糖、膏体还是喷雾都可以,研究表明薄荷能有效缓解咳嗽。

尝试薄荷的产品。不管是薄荷糖、膏体还是喷雾都可以

薄荷会提高“咳嗽阈值”,也就是不再那么容易就会引起咳嗽。

咳嗽的原因

1、普通感冒

感冒又叫做上呼吸道感染,它是由鼻病毒进入人体所引起的,当病毒到达人体上呼吸道黏膜,就会使上呼吸道黏膜发炎,进而引起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因此,如果咳嗽的同时还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就可以确定是普通感冒,只需要及时服用感冒药就可以了。

2、咽炎

咽炎是咽部的非特异性炎症,一般可单独发生,也可以与喉炎、扁桃体炎同时发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主要症状是咽部干燥、疼痛、红肿、充血,患者经常感觉咽部有异物,而不停的咳嗽,这种咳嗽顽固而不易治愈,建议及时咨询医生,接受治疗。

1/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