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莲子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预防痛风

莲子是很常见的一种药食两用的食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莲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预防痛风,还可以养心安神,关于莲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莲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子的功效

1、滋养补虚

经常吃莲子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在莲子中含有丰富的棉籽糖,这个物质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它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本身也含有丰富钙质它可强筋健骨,帮助机体进行蛋白质,脂肪,糖类代谢,常吃莲子能够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经常吃莲子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

2、保护心脑血管

莲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物质,它富含钾,钙,和磷等物质,它们到了身体中可以扩张外周血管,增加血流量,常吃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在莲子中含有的生物碱有助于强心,可以起到抗心律失常的作用,是是冠心病患者良好的食品。

3、预防痛风

痛风的朋友,在生活中要适当的吃莲子,主要是因为莲子中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E等,莲子中的矿物质元素丰富,常见的是钙,磷,镁,钾等,它们都有对抗体内酸性,调节水液代谢,还能够促进尿酸排泄等作用,可以缓解和减轻关节疼痛。

4、健脾止泻

莲子甘可补脾,涩能止泻,既可以补脾益气,又能涩肠止泻,对于脾虚久泻,食欲不振有调理作用,多与党参,茯苓,白术等同用。

5、养心安神

莲子能养心血益肾气,有安神的作用,对于心肾不交引起的虚烦,心悸,失眠有调理作用,尤其适宜更年期女性食用,常与酸枣仁同用。

莲子能养心血益肾气,有安神的作用

莲子是一种滋补作用很好的食物,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女性食用是很适合的,特别是女性坐月子期间身体较为虚弱,吃莲子对产后及术后的身体恢复都很有好处。因此,产妇是可以吃莲子的。莲子是一种比较纯天然的食物,其味甘涩,性平且无毒。产妇吃莲子是很有好处的,其体现在有养心安神、镇静安眠、健脾涩肠、止泻止带的作用。对产妇坐月子期间出现的虚烦心悸、失眠健忘、少寐多梦、食欲不振、腰膝酸软等症状有较好的改善效果。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莲子的吃法

1.红枣莲子粥

可以直接用莲子熬粥也可以配合红枣或者是龙眼等熬粥,红枣莲子粥材料:莲子30克,红枣10颗,糯米或者是粳米适量。做法:将红枣去核、莲子去心后和粳米(糯米)一起放入锅中煮粥,后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后就可以食用。

2.银耳莲子羹

1/2页
莲子的吃法莲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