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核桃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治疗糖尿病

二、榨汁喝

大家都喝过核桃露,其实在家里面也可以自己制作,方法是非常简单的。把新鲜的核桃和牛奶混合在一起,用榨汁机绞碎,就可以做出一杯好喝又营养的核桃露了。当然大家也可以把核桃花生还有其他的食材搭配在一起,榨出来的果汁香气扑鼻营养丰富。

三、拌酸奶吃

如果大家有减肥的需求的话,也可以借助核桃的帮助,在晚上的时候取出两个核桃,然后和酸奶拌在一起,就是一道非常简单的减肥餐。酸奶的口感丝滑,核桃的口感脆脆的,是非常良好的搭配。

大家有减肥的需求的话,也可以借助核桃的帮助

四、烹饪食物

核桃这种食材也可以用于烹饪食物,大家可能在饭店里面都吃过核桃炒青豆,自己在家里面也可以尝试。另外大家可以制作一下琥珀核桃仁,把冰糖和琥珀烹饪在一起,色泽好看,并且吃起来香香脆脆的,非常受到孩子的喜爱。

五、煮粥喝

如果大家平常喜欢喝粥,那么自然不要错过核桃粥,核桃和红枣大米搭配在一起熬出来的粥,营养价值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喝一碗粥,身体暖暖的,营养也比较容易吸收。

核桃的禁忌

1、上火者忌食

核桃是一种性质温热的干果类食物,人体进食后会加重体内的火气。上火者本身体内火气较重,食用核桃很可能会加重牙龈肿痛、口腔溃疡或皮肤长痘等上火症状。

2、腹泻者忌食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人体进食后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腹泻者本身可能消化不良,食用高油脂的核桃很容易因消化功能减弱而加重腹泻的症状。

3、三高症者少吃

核桃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脂肪,过多食用很容易引起血糖、血脂和血压升高。糖尿病、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患者平时好少吃核桃,以免加重糖尿病、高血脂症和高血压的病情。

核桃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脂肪

4、不长期过量食用

核桃是一种不易消化的高脂肪类坚果食品,其中的脂肪虽然有助于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但是物极必反且会释放大量热量。人体长期过量食用核桃,不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肥胖和上火的症状,还容易升高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我们平时在吃核桃时应控制好量,每天五个左右为好。

5、带核桃褐色薄皮食用

核桃褐色薄皮中含有很多营养元素,在食用核桃时好连同核桃的褐色薄皮一起吃进去,以免降低核桃的营养和保健价值。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核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核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核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2页
核桃的功效核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