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南瓜子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缓解牙龈萎缩

做法3:南瓜子酥

准备食材如下:南瓜子仁250克,白糖180克,水90毫升,植物油15毫升

具体做法如下:南瓜子仁炒熟,放入烤箱里100度保温,热锅下油,倒入白糖小火翻炒,炒至糖溶化,变成金黄色,加入清水小火熬煮,边煮便搅拌,熬至糖浆滴到凉水里能马上凝结,此时迅速倒入南瓜子仁翻拌,然后将拌好的瓜子仁倒在高温布上擀平整形,趁热切割,摊凉即可,做好的南瓜子酥要放入密闭容器里保存 !

南瓜子仁250克,白糖180克

做法4:南瓜子菠萝包

准备食材如下:高筋面粉200克,低筋面粉50克,鸡蛋69克,南瓜子(炒)30克,酵母(干)2.5克,食盐2.5克,奶粉5克,水140克,白糖52.5克,黄油81克

具体做法如下:原料除黄油外,揉成面团,至出膜后加入黄油揉光滑,然后发酵至二倍大。准备菠萝皮:黄油56克软化,加入白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再分次加入鸡蛋,打发。鸡蛋要分次加不容易油水分离。鸡蛋的温度要在20度左右,低筋面粉过筛,将面粉倒入黄油鸡蛋糊中,混拌均匀再加入南瓜子,揉成团盖上保鲜膜备用,醒一下让面团松驰,面团发酵好后,从盆里取出,分成40克的小剂子。约11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醒10分钟,菠萝皮也分成11份,将菠萝皮擀成圆片,包入面团,直至包至底部约还有三厘米左右不包,将面团表面向上,用刮刀印上纹路,放入烤盘中发酵,28度左右发酵。太高了温度表皮会容易化,发酵至大一圈后,放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中,中层,烤18分钟左右!

做法5:茶香南瓜子

准备食材如下:南瓜子仁200克,食盐10克,冰糖10克,八角1个,桂皮2根,茶叶10克

具体做法如下:南瓜子洗净,将茶叶装进调料包,将调料包、冰糖、桂皮、八角、盐放在锅中,加适量清水烧开,将瓜子倒入锅中,再次烧开,改小火煮10分钟后关火,焖至冷却,将冷却后的瓜子沥干水分,放不沾锅中不断翻炒至水分收干,南瓜子变脆即可!

南瓜子的禁忌

1、南瓜子要少吃

南瓜子是有小毒的,会影响到肝脏的功能,因此一次吃50克左右即可,如果吃多了的话其油腻感容易让人感觉到不舒服,也容易让肝脏吃不消。

2、肝病患者不可吃

吃南瓜子可能会引起并加重肝内脂肪浸润,对于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是不太适合食用的。

吃南瓜子可能会引起并加重肝内脂肪浸润

3、胃热病人少吃

胃热病人不适宜吃太多,否则会感觉到脘腹胀闷,而且在炒南瓜子的时候会加入一定量的盐,再加之其热量,因此吃多容易上火,容易肝火旺盛。

4、吃南瓜子要多喝水

干炒类的食物很容易滋生热性,容易上火,因此吃南瓜子一来要注意量,二来也要注意多喝水。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南瓜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南瓜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南瓜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南瓜子的功效南瓜子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