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预防心血管疾病

2嫩豆腐切块,蘑菇切片,胡萝卜削皮切片。

3对虾剪去须,背部开刀去除黑线,火腿切薄片。

4炒锅烧热油,爆香姜蒜后放入虾,爆炒至转红色,盛起虾待用.

5炒锅爆香火腿片,加入料酒,火腿片吸收料酒去掉腥臊味。

6放入蘑菇片翻炒一下

放入豆腐块和胡萝卜片

7加入1.5升清水,烧开后转小火煲15分钟。

8放入豆腐块和胡萝卜片,煲8-10分钟,放入豆腐块后不要搅动太多,豆腐碎了不好看。

9再放入炒过的对虾煮沸,并放适量盐调味,撒上香菜或者葱粒即可。火腿片有咸味,盐的分量要掌握好。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的食材】豆腐2块,猪肉末120克,甜面酱1勺,豆瓣酱2勺,姜适量,蒜1瓣,料酒1勺,砂糖少许,盐适量,淀粉5克

麻婆豆腐的制作过程

1把豆腐切小方块,烧开水后,放盐和豆腐块,煮豆腐块的水烧开后关火,捞起豆腐块,沥一下水。

2炒锅烧热油,爆香姜蒜蓉,加入肉糜,迅速地炒,把肉糜炒散。

3加入料酒、甜面酱、豆瓣酱、砂糖等调料,把肉糜和调料炒匀,炒出香味。

4加入水淀粉煮沸

5放入豆腐块,小心地把豆腐块和肉糜炒匀,让豆腐块吸收调料。

6把豆腐煮熟后撒上葱粒就可以了。我家人不太能吃辣,我做的这个麻婆豆腐不正宗,只用了豆瓣酱,没有放花椒,不够麻不够辣,喜欢麻辣味的,要加上花椒。

把豆腐煮熟后撒上葱粒就可以了

豆腐的禁忌

1.菠菜:豆腐含钙较高,而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一起进入到人体后,会生成溶性的草酸钙,形成结石,所以,豆腐不能和菠菜一起吃。

2.蜂蜜:豆腐中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及有机酸,蜂蜜含酶较多,二种食物同吃,会产生伤害人体的化学反应,据说可致腹泻甚至耳聋。

3.红糖:豆腐中的蛋白酶,与红糖中的多种有机酸,相遇后会令蛋白质变性沉淀,难以补人体吸收,而白糖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腐的功效,豆腐价格不贵,在超市中就可以买到,很多家庭都喜欢用豆腐做成美味的食物,食用后味道很好,还能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不过吃豆腐的时候不能吃菠菜哦。

2/2页
豆腐的做法豆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