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减肥

杏仁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杏仁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人们去除火气,还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含量,杏仁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甜点,还可以直接食用,吃杏仁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杏仁的功效

1、有利于排毒去火

在平时常吃杏仁能够帮助人们去除身体中的火气,主要是因为在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有利于胃肠的蠕动,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杏仁,可以帮助去除体内的火气,它还可以有效的排出体内毒素,尤其是便秘患者,吃杏仁效果明显。

在平时常吃杏仁能够帮助人们去除身体中的火气

2、有利于美容

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杏仁,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所以说吃杏仁对人们的皮肤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要知道在杏仁当中含有多种的营养成分,这些物质有助于美容润肤,它当中含有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能够有效的改善皮肤问题。

3、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杏仁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现在的人们在外面应酬的时候会大吃大喝,如果在平时不注意控制饮食,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胆固醇升高,面对这样的问题,大家可以在这个时候吃些杏仁,能够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4、有利于止咳平喘

现在的天气越来越冷,感冒发烧的人越来越多,再加上天气干燥,咳嗽的人群也加多,咳嗽虽然不是病症,但不加以缓解容易引发疾病,因此想要止咳平喘可适当吃杏仁。

5、有利于抗肿瘤

杏仁中含有一种活性物质叫做苦杏仁苷,这种物质进入血液中,可以帮助杀死癌细胞,对于患有肿瘤的病人而言,适当的吃杏仁,可以帮助维持生命的延续。

6,有利于减肥

生活不规律,饮食不规律,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大家减肥的方式多种多样,有人节食有人运动,其实也可以吃杏仁进行减肥。杏仁含有不发胖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同时杏仁的细胞壁会阻碍脂肪酶接触脂肪,从而减少对脂肪的消化吸收,利于减肥。

杏仁含有发胖的单不饱和脂肪酸

7,有利于补肺润肺

杏仁中含有的丰富营养物质,非常有利于补肺润肺,起到滋养的作用,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可以吃杏仁进行养生,保证肺部的滋润,帮助肺部更好的运作。

杏仁的吃法

1、杏仁鱼鳃

选料:干燕沙鱼鳃60克,冰糖300克,清水1000克,脱膜杏仁100克,纯碱5克,生姜30克,白酒20克,青葱3条。

制作:1.干鱼鳃的泡发过程参照“冰糖鱼鳃”的制法。

1/2页
杏仁的禁忌杏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