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核桃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睡眠质量会更好

核桃炒肉丁

原料:里脊肉1块、核桃仁适量、料酒、盐、淀粉、甜面酱、豆瓣酱、蓝莓酱、水、油、白芝麻、葱花。

做法

1.将里脊肉洗净。

2.切成指甲盖大小的肉丁,加入料酒、盐和淀粉抓匀腌制。

取一个干净的锅,用小火翻炒核桃仁约10分钟左右后盛出

3.甜面酱、豆瓣酱、蓝莓酱、水、淀粉,调匀备用。

4.取一个干净的锅,用小火翻炒核桃仁约10分钟左右后盛出。

5.另起一锅加入少许油烧热,倒入肉丁翻炒。

6.翻炒至熟透后加入核桃仁。

7.倒入事先调好的芡汁,迅速拌匀。

8.出锅后撒入少许白芝麻和葱花,完成。

核桃的禁忌

1、上火者忌食

核桃是一种性质温热的干果类食物,人体进食后会加重体内的火气。上火者本身体内火气较重,食用核桃很可能会加重牙龈肿痛、口腔溃疡或皮肤长痘等上火症状。

2、腹泻者忌食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人体进食后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腹泻者本身可能消化不良,食用高油脂的核桃很容易因消化功能减弱而加重腹泻的症状。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

3、三高症者少吃

核桃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脂肪,过多食用很容易引起血糖、血脂和血压升高。糖尿病、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患者平时好少吃核桃,以免加重糖尿病、高血脂症和高血压的病情。

4、不长期过量食用

核桃是一种不易消化的高脂肪类坚果食品,其中的脂肪虽然有助于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但是物极必反且会释放大量热量。人体长期过量食用核桃,不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肥胖和上火的症状,还容易升高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我们平时在吃核桃时应控制好量,每天五个左右为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核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核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核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核桃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核桃的吃法核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