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鸡蛋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提高记忆力

6、锅中放入与蛋液等量的水,即蛋液与水的比例是1:1。

7、放入洗好的虾皮。

8、再放入少许盐,调味;盐不宜放多,因虾皮有咸味。

9、大火将水烧开,改为中小火。

10、蛋液倒入烧开的水内。

蛋液倒入烧开的水内

11、这时不要翻动,待蛋液慢慢定型。

12、会见蛋液慢慢膨胀起来,下面的蛋液已定型。

13、用铲子从锅边慢慢推动,推动的过程蛋液会形成块状的鸡蛋。

14、将鸡蛋搅拌至均匀的块状,不停的翻炒。

15、鸡蛋里面的汤汁收干时,即可出锅。

鸡蛋的禁忌

第一、柿子

很多人吃东西都不注意,将两种相冲的食物同时吃,吃完鸡蛋以后吃柿子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人出现食物中毒,严重的情况会出现急性肠胃炎,对于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在同时服用这两种东西以后容易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

第二、糖

很多人在做炒鸡蛋或者是用鸡蛋做其他的食物的时候都喜欢放味精,这样能使炒出来的鸡蛋更好吃,但是鸡蛋是不能够跟白糖一起食用的。因为遇到糖以后会使鸡蛋当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是不会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有很大的伤害,产生不良的作用。

很多人在做炒鸡蛋或者是用鸡蛋做其他的食物的时候都喜欢放味精

第三、豆浆

豆浆和鸡蛋是相克的,因为鸡蛋当中的蛋白质消化和吸收需要很多的胰蛋白酶,而豆浆当中是有一种能够抑制胰蛋白酶的物质,会抑制胰蛋白酶的活性,从而老吃鸡蛋吃到人体以后没有办法完全的吸收,营养价值降低了同时也会导致人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

第四、鹅肉

在中国古医书上就有记载,鸡蛋不能够和鹅肉一起吃,会导致人出现拉肚的情况。所以一定要记住这两种食物也不能够同时吃,会产生一定的反应,使人的身体非常的不舒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鸡蛋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鸡蛋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鸡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很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2页
鸡蛋的做法鸡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