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鸡蛋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能补充蛋白质

4、炸至虎皮色时捞出。

5、锅内留少许底油,放入冰糖。

6、小火熬到起大泡。

7、放入炸好的鸡蛋翻炒。

放入炸好的鸡蛋翻炒

8、炒到鸡蛋表皮颜色发红。

9、放入以前的老卤。

10、加上各种香料。

11、盖上锅盖,慢火咕嘟大约15分钟,汤快收干时关火,根据口味适量调入食盐。

糖醋荷包蛋

鸡蛋3个、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白醋适量、生抽适量、葱丝适量。

做法

1、鸡蛋三个准备。

2、将白糖、白醋、生抽、食盐混合调成料汁。

3、坐锅热油,磕入鸡蛋煎成半熟的荷包蛋铲起备用。

4、锅内留底油,倒入步骤二的调料汁大火烧开。

5、倒入鸡蛋,加盖焖至鸡蛋略蓬起来即可。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蛋不能和糖精一起吃。因为糖精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容易引起不良反应甚至中毒。

鸡蛋不能和糖精一起吃

鸡蛋不能和鹅肉、兔肉一起吃。因为鸡蛋甘平微寒,兔肉等肉类甘寒酸冷,两者内含有的一些生物活性物质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从而引起腹泻。

鸡蛋不能和消炎片一起吃。炎症发作的时候,尤其是有腹泻症状的消化道疾病引发的炎症,千万不能吃完鸡蛋后吃药。因为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的消化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影响消炎药的药效,终导致同室操戈两相争。

鸡蛋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同食会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肠胃炎症状,容易导致肺结石。

鸡蛋不能和鳖肉一起吃。鳖肉性滋腻,鸡蛋性咸平,吃完鸡蛋后吃鳖肉会导致食物中毒,尤其是消化系统不好的孕妇跟产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鸡蛋的好处,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所以大家可以经常吃,尤其是对于儿童和青少年来说要每天吃一个鸡蛋。大家在吃鸡蛋的时候,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做法,吃鸡蛋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鸡蛋的好处鸡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