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好处 豆腐除了补钙还有3个好处

5、将煮好的豆腐焖鱼出锅装盘,在表面撒上一些葱段、小红椒、芹菜段。装入砂锅内。

鸡血豆腐

准备食材:豆腐(嫩豆腐)、鸡血、葱、蒜苔、青椒。配料:油、盐、老抽、白砂糖、黄豆酱。

豆腐(嫩豆腐)、鸡血、葱、蒜苔

烹饪步骤

1、首先将所有食材准备后,我们先来处理豆腐,这里用的是嫩豆腐,洗净后切成小方块,用盐水浸泡(将豆腐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既可以去除豆腥味,也可使豆腐不易破碎。)

2、鸡血二块(自家杀的鸡血),市场上也有卖的。没有可以在市场上买。将煮熟的鸡血切成方块备用。香葱、青椒洗净后装盘备用。

3、锅烧热,加入少许的油,油热后将豆腐下锅煎。不要急于翻动,用小火满煎,以免糊锅。加入少许的葱白下锅一起煎。这样更香。

4、将豆腐煎至微微发黄后,将鸡血也下锅一同煮。先不要翻动,小火满煎。加入一勺的生抽调味上色、少许的白砂糖提鲜、葱段下锅一同煮、一勺黄豆酱,生姜丝下锅。

5、中火焖煮,用铲子小心的翻动,以免将豆腐弄碎了。加入少许的清水下锅一起煮。煮至豆腐上色,汤汁变浓稠后即可。

6、起锅前及爱人一小勺的盐调味,黄豆酱是咸的了,所以要加少许的盐。撒入少许的蒜苔碎下锅提香。后加入青椒丝和一小勺的鸡精下锅翻炒入味即可出锅。

豆腐的禁忌

不能和菠菜一起吃

这是由于两者之间会发生化学反应。豆腐是生豆浆中加入盐卤或石膏作成的,盐卤中含有氯化镁,石膏中也有硝酸钙,而菠菜中含有很多草酸,草酸对人体没有好处,而且它能与氯化镁、硫酸钙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草酸镁或草酸钙等白色沉淀,因钙质是人体很需要的养料,一旦变成不溶于水的沉淀后人体就不能吸收了。但也有一种较好处理方法,先把菠菜放在较多的开水中煮三分钟后捞出,使菠菜中的草酸大量溶在汤内,倒掉这些汤,把捞出的菠菜与豆腐同煮,就可以了。

豆腐是生豆浆中加入盐卤或石膏作成的

豆腐不适合“打单”

虽然豆腐含有一定的钙质,但是如果单独吃豆腐的话,人体对其钙质的吸收利用率非常的低。如果我们要为豆腐找个含维生素D高的食物作伴同煮的话,就可以借助维生素D的功效,让人体对钙的吸收率可提高20多倍之多。比如鱼头烧豆腐,这道菜品不但味道鲜美,而且搭配得很科学。因为鱼头当中所含的维生素D对于提高人体对豆腐中钙质的吸收利用率大大有利。

不宜吃太多

据一些营养与卫生专家分析,豆腐中含有大量钙质,食用过量,很可能在体内产生沉淀,导致结石。据说过去和尚火化后遗留的"舍利子"就是钙质积存过多的现象,而和尚是消耗豆腐多的人。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腐的好处,豆腐是一种味道很好,并且营养价值较为丰富的食物,豆腐可以炖着吃,还可以煲汤食用,不过豆腐再好,每次吃也不能太多,不然会导致结石出现。

2/2页
豆腐的做法豆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