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3样东西磨成粉 泡水喝有惊喜

3、养血补血

芝麻粉具有养血补血的功效,饮用后,有助于使皮肤红润有光泽,细腻且光滑。

4、调节血脂

适量喝芝麻粉可为机体提供不饱和脂肪酸,调节血中的脂肪水平,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适量喝芝麻粉可为机体提供不饱和脂肪酸

三、薏仁

薏仁药食同源,既可以作为饭食,也可以视为中药,将其磨成薏仁粉,泡水饮用可得到以下惊喜:

1、改善营养状况

薏仁粉含有丰富的糖类、脂肪酸、蛋白质、氨基酸、薏苡素、维生素B1、碳水化合物、镁、硒、钙等多种营养成分,适当泡水饮用有助于改善营养状况,提高免疫力。

2、促进新陈代谢

薏仁粉可以消除水肿、利尿,对于促进体内水分、血液新陈代谢、帮助排便等有一定的作用,常喝还有利于减轻体重。

3、美白滋润肌肤

薏仁粉中的蛋白质、维生素成分,可以辅助淡化斑点,适当饮用还可以得到滋润肌肤、使肌肤变白皙的效果。

薏仁含有蛋白质、维生素成分

4、去除体内湿气

每天饮用一杯薏仁粉,可以利肠胃、消水肿,帮助体内去除湿气,长期坚持会感觉腹部顺畅。

5、预防心血管疾病

适量饮用薏仁粉,也可以降低血中三酸甘油脂、胆固醇,预防心脏病、高血压、脑卒中、高脂血症等疾病。

虽然核桃、芝麻、薏仁营养丰富,但也不能够乱补或者过补,日常还是应该注意保持膳食营养均衡,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维持健康也非常重要!

2/2页
养生食物食物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