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贵的鸡蛋比便宜的鸡蛋好在哪

鸡蛋是饮食中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生活中鸡蛋也是家家户户喜爱的食材之一,但市面上出售的鸡蛋品种繁多,价格也有高有低,低至几元一斤,高则十几元,甚至几十元一斤,因此有人常会纳闷贵的鸡蛋到底比便宜的鸡蛋好在哪儿?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解开这个困惑!

一、贵的鸡蛋比便宜的鸡蛋好在以下几个地方

鸡蛋是饮食中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

1、成本高

便宜的鸡蛋一般是集中饲养鸡生产的普通鸡蛋或者洋鸡蛋,由于产量大,成本相对较低,所以出售价格低;而贵的鸡蛋一般指散养鸡生产的土鸡蛋,因为产量少,成本相对较高,所以出售价格也高。如果没有硬性要求,普通鸡蛋性价比较高,平时可以考虑优先购买普通鸡蛋。

2、口感味道好

圈养的普通鸡蛋生活环境较差,活动空间很小,生长发育速度快,每天吃的主要是以饲料为主,所以鸡蛋吃起来口感味道会略差一些;而散养、贵的土鸡蛋,生活环境通常比较安逸,活动范围很大,生长速度较慢,吃的来源广泛且复杂,鸡蛋闻起来味道比较浓郁,吃起来口感要比普通鸡蛋略胜一筹。此外,土鸡蛋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所以吃起来感觉更香。如果追求较佳的口感,那么土鸡蛋是比较好的选择。

土鸡蛋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

3、营养价值高

很多人都认为土鸡生长过程中没有注射抗生素,活动多,肌肉弹性好,吃起来味道好,所以鸡蛋营养价值也非常高,但实际上,鸡蛋并不受这些因素的影响。普通鸡蛋和土鸡蛋中含有的磷、蛋白质、铁、氨基酸等主要营养元素基本一致,只是土鸡蛋中的脂肪、胆固醇含量或总的营养价值要比普通鸡蛋稍微高一点,所以平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性购买。

1/2页
鸡蛋营养价值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