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糖炒栗子为啥要放小石子 多吃它竟能健脾养胃

天气渐渐冷了,很多炒货店都飘出糖炒栗子的香味,有人发现糖炒栗子的时候会放很多“小石子”,这样炒出来的栗子食用后对健康有影响吗?栗子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那么吃栗子对健康有什么好处呢?栗子吃起来口感很好,很多人会一下吃很多栗子,那么栗子吃多了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糖炒栗子为什么要放小石子

其实糖炒栗子中的小石子是松散铁砂,这种物质导热很快,放入它能让栗子熟的更加均匀,还不会炒焦,对身体是没有危害的。糖炒栗子,自然还会加入糖。加糖的作用是黏掉栗子外壳上的灰,让栗子更干净。用糖炒过之后,还会让栗子的外层形成膜,减少水分蒸发,能保存更长时间。

其实糖炒栗子中的小石子是松散铁砂

吃栗子的好处有哪些

1、益气补脾

栗子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食用栗子可以给身体补充大量能量,所以天气寒冷的时候吃栗子的人更多。栗子还能保护胃黏膜,增强脾胃功能。

2、预防和辅助治疗心血管疾病

栗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适量食用能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对健康有好处。

栗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

3、补肾强腰

栗子可以生食,生食具有补肾的作用。在古代,栗子就有“肾之果”的称号。中老年人可以生吃栗子,对于预防和治疗肾虚、腰腿酸痛、头晕耳鸣、小便清长都有很好的效果。

1/2页
糖炒栗子为什么要放小石子吃栗子的好处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