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咖啡健康吗 告诉你有关咖啡的6个真相

对于很多白领来说,咖啡是“续命”必备饮品。但是对于咖啡的争议从来没有停止过,今天来给大家说一说有关咖啡的真相。

1、孕期不建议喝

很多人觉得孕期可以不改变饮食习惯,之前喝很多咖啡,怀孕之后还可以喝咖啡。其实有研究表明,孕期喝咖啡有可能会增加流产的风险,因为咖啡中含有咖啡因会导致胎儿的心率加快,刺激胎儿出现频繁胎动。咖啡中还含有单宁,过量饮用有可能影响胎儿对于钙物质的吸收,所以孕期并不建议喝咖啡。

很多人觉得孕期可以不改变饮食习惯

2、喝咖啡会导致上厕所频繁

很多喜欢喝咖啡的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喝完咖啡之后,上厕所的次数变多了,这是因为咖啡因是一种利尿剂。如果在重要活动前想通过喝咖啡来提神,有可能导致上厕所次数增多,还有可能导致拉肚子,建议要少喝一些,或者采用其他方法来提神。

3、咖啡提神效果不好是个体差异问题

咖啡因对于神经中枢具有兴奋作用,但是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我们身体中的一些酶对于咖啡因的代谢速率就有一定影响。体内这些酶较为活跃的人,咖啡因的代谢速度比较快,所以提神的效果并不是很好,而酶不太活跃的人,少量咖啡因就需要代谢很长时间,提神的效果就会好一些。

咖啡提神效果不好是个体差异问题

4、喝完咖啡心跳会加速

1/2页
咖啡健康吗这些咖啡的真相你知道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