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哪些蔬菜可能含有毒素 这4种常见蔬菜不建议你吃

4、无根豆芽

在市面上,部分无根的豆芽是通过激素和化肥来生产的,含氮化合物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变成了亚硝胺,如果长期食用这类物质,可能增加患肝癌、胃癌等疾病的几率,因此没有根的豆芽不建议食用。

部分无根的豆芽是通过激素和化肥来生产的

吃蔬菜的注意事项

1、尽量吃新鲜的蔬菜

有些朋友喜欢一次性买很多蔬菜放在冰箱中,想吃的时候拿出一些,其实放置时间过长的蔬菜可能会导致营养流失,因此建议大家少量买菜,尽量吃新鲜的蔬菜。

2、蔬菜要先洗后切

在烹饪之前,首先要将蔬菜清洗干净,将水分控干之后再改刀,如果蔬菜先切后洗,蔬菜表面的一些物质会导致蔬菜内部污染,在清洗时也会导致水溶性营养物质流失。

3、尽量多吃绿叶蔬菜

建议大家多吃绿叶蔬菜,是因为深色蔬菜中胡萝卜素、维生素的含量更多,营养价值也更高,食用之后对身体健康的好处也更多。

建议大家多吃绿叶蔬菜,是因为深色蔬菜中胡萝卜素、维生素的含量更多

4、老的叶子也能吃

有些人会将外层老的叶子去掉,其实没有必要,只要叶子没有腐烂,而且是干净的,就可以食用,外层叶子中的营养价值比里层的还要高。

结语:合理的饮食要荤素搭配,但是琳琅满目的蔬菜中,有些蔬菜是含有毒素的,比如没有成熟的西红柿、发芽的土豆、没有根的豆芽、新鲜的黄花菜、颜色鲜艳的蘑菇等,这些食物摄入之后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大家在食用蔬菜时一定要辨别清楚。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哪些蔬菜可能含有毒素吃蔬菜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