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食用油打开后多久要吃完 保存时注意4个事项能延缓变质

我们在烹饪时需要用到食用油,食用油不仅能给身体提供营养物质,也能让食物的口感更好,但是很多家庭在用食用油时,没有注意其保质期导致其变质,那么食用油打开之后多长时间就不建议再食用了?怎么储存食用油有助于减缓变质的速度?

食用油打开后多久就不能吃了

食用油打开后多久就不能吃了

如果是自己压榨的菜籽油或者花生油,因为没有经过抗氧化处理,而且其中含有一些杂质没有经过处理,通常来说,放置2个月左右就有可能出现酸败现象,还会产生较为难闻的气味,这个时候就不建议再食用了。

我们购买的食用油经过氧化防腐处理,通常保质期为18个月。保质期是指在打开食用油的瓶口之前可以保存18个月,如果已经将瓶口打开了,食用油就可能同空气中的氧气接触,发生氧化反应产生氧化产物,氧化反应会降低食用油的营养价值,产生的过氧化物和自由基还有可能伤害心血管健康,建议在3个月之内食用完,在食用期间也需要注意将瓶口拧好放置在通风、干燥、远离炉火的环境中。

如何储存食用油会减缓变质的速度

如何储存食用油会减缓变质的速度

1、密封

有些家庭喜欢将食用油装在油壶中,有些油壶的盖子并不是密封的,这样的油壶会导致食用油和空气中的氧气充分接触,产生氧化反应,加快变质的速度,尽量选择密封的油壶来装食用油。

1/2页
食用油打开后多久就不能吃了如何储存食用油会减缓变质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