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花生会加速癌症转移吗 这4类人群要少吃花生

花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很多食物中都会加入花生碎来增加口感,而且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有的人却说吃了花生会增加癌症转移的风险,这种说法是真是假?花生虽然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也有的人吃了花生之后会引发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那么哪些人不宜吃花生呢?大家都说吃花生好,花生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吃花生会加速癌症转移吗

癌细胞到了中晚期,很容易发生转移或者扩散,这也是癌症比较难治疗的原因。花生中含有凝集素,如果我们食用了大量花生,体内的凝集素含量升高,进入血液之后会同营养物质相结合产生细胞因子,这种细胞因子会导致癌细胞扩散或者转移的风险升高。因此一次性食用大量花生有可能增加癌症转移、扩散的风险,但是很少会有人一次性食用大量花生,因此大家也不需要过度担心。

很容易发生转移或者扩散

哪些人要少吃花生

1、高血脂患者要少吃花生

花生中含有一定量的油脂,虽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多,但是也含有一定量的饱和脂肪酸,因此需要控制血脂的人群要少吃花生,以免血脂出现异常。

除了要少吃花生,其他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也要减少摄入量,尽量均衡膳食、清淡饮食。

其他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也要减少摄入量

2、肠胃不适的患者要少吃花生

如果患有肠胃疾病,比如胃溃疡、慢性胃炎等,这类患者的消化功能通常较弱,平时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花生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较高,因此食用之后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导致肠胃出现不适症状,因此平时要少吃花生。

1/2页
吃花生会加速癌症转移吗哪些人要少吃花生